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機2/26迎開航44周年 第三航廈工程進度逾45%

桃機2/26迎開航44周年 第三航廈工程進度逾45%

桃園國際機場將於2月26日開航屆滿44週年,為感謝各界長久以來對桃機的支持與鼓勵,機場公司今(24)日於第一、第二航廈出境大廳安排舞者快閃舞蹈,吸引旅客駐足拍照觀賞;大型萌兔也與舞者一同發送巧克力,邀請現場旅客慶祝桃機生日快樂,共同展望未來創下新榮耀。

 

桃機2/26歡慶開航44周年,今日舉辦快閃活動。圖:機場公司提供

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李俊德表示,桃機即將迎來開航44周年,在歷經近三年的疫情低潮,解封後桃機旅運量逐漸回升,機場公司希望透過歡樂的快閃舞蹈表演,為桃機帶來熱情與活力,也藉此感謝過往同仁、現職員工、合作夥伴、全球旅客與國人的支持。桃機愛兒寶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的小朋友們今日也到活動現場與可愛的吉祥物一起同樂,為活動增添活潑熱鬧氣氛。

 

歷經近三年的疫情低潮,解封後桃機旅運量逐漸回升。圖:機場公司提供

機場公司提到,桃機為台灣最重要的門戶,自1979年啟用至今,44年間在建設、營運及服務方面累積許多寶貴經驗,更在2019年更創下4868萬人次的歷史高峰,這是許多前輩胼手胝足耕耘付出、員工與合作夥伴共同努力的成果。機場公司將持續秉持旅客至上的精神,攜手服務大聯盟所有夥伴,持續提升服務品質及推動工程建設,提供更舒適的機場體驗,並以專業創新的信念迎向未來挑戰,再創旅運高峰。

 

桃機愛兒寶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的小朋友們今日也到活動現場與可愛的吉祥物一起同樂。圖:機場公司提供

機場公司指出,隨著國際間陸續回復正常旅遊、商務等各項交流,統計桃機今(2023)年1月客運量為206萬9808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2147%,約為疫情前2019年的48.7%;航機起降為1萬2975架次,也較去年同期成長37%。近年來機場公司積極推動各項空、陸側整建工程及軟硬體設施升級,打造桃機成為東亞航空樞紐,第三航廈建設目前也持續推進中,截至今年1月底,整體計畫累計進度為45.12%,較預定進度超前0.05%。

 

機場公司呼籲,適逢228和平紀念日連假的出國旅遊潮,呼籲旅客多加利用手機、網路、市區預辦登機及自助報到機完成報到流程,搭配自助行李託運等智慧化服務設施,自主掌握時間,加速出境報到效率;入出境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節省排隊時間,讓旅途更加輕鬆舒適。此外,自新加坡入境旅客自2月11日起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台將處罰款20萬元至100萬元,敬請旅客體諒並配合手提行李檢查,共同防杜疫情於境外。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