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余宛如挺孕肚「回娘家」 宣布參戰桃園第4選區立委

余宛如挺孕肚「回娘家」 宣布參戰桃園第4選區立委

民進黨籍前不分區立委、前桃園市資科局長余宛如,昨(23)日挺著孕肚前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黨籍立委林靜儀、蘇巧慧、陳靜敏、林楚茵、賴品妤、湯蕙禎等人現身力挺,並送她「托腹帶」,象徵「值得託付」。

 

余宛如挺著孕肚前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余宛如表示,創辦窮人銀行的諾貝爾奬得主尤努斯,曾經提到他放款的對象97%都是女性,因為女性比較負責任,照顧家庭。過去她擔任不分區立委,推動公平貿易,支持者75%都是女性,可見女性更願意為未來付出、推動永續發展。她相信身邊的好姐妹以及自己,都是如此,所以再怎麼辛苦,都願意挺身而出。

 

余宛如認為,桃園區需要的是能為新世代創造未來的立委,而不是用小恩小惠綁樁的大議員。圖:翻攝自余宛如臉書

余宛如指出,桃園區是全國人口第二大的三級城市,也是一個新舊交融的城市,充滿活力並且不斷創新。我在擔任不分區時推動雙語國家、程式教育等,系統性的更新台灣新生代的DNA,我相信桃園區需要的是能為新世代創造未來的立委,而不是用小恩小惠綁樁的「大議員」。她要讓老商圈重返光榮、讓新社區生機蓬勃,無論先來後到,共同打造「桃園新故鄉」。

 

余宛如提到,面對總統大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堅毅的勇氣投入,風塵僕僕到桃園與黨員面對面座談,她看到很多基層黨員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很不捨與心疼,也很焦慮接棒的戰將在哪裡,並對於余宛如有所期待。因此,她很早就宣布參選的意願,希望能跟隨賴清德的腳步,儘快團結基層,鼓舞民進黨的士氣,召喚出年輕選民,奪回桃園的席次,為總統大選打一場勝戰,回到立法院再跟好姐妹一起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據悉,桃園第4選區包括桃園區大部分區域,共66個里,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萬美玲。民進黨除余宛如宣布參選外,去(111)年九合一選舉落選楊梅區市議員的蕭立妍也宣布參選,前桃園市議員范綱祥也傳出有意角逐,屆時黨內初選競爭恐相當激烈。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