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福建道教協會來臺設立聯絡處 與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攜手弘道

福建道教協會來臺設立聯絡處 與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攜手弘道

記者李喬智/苗栗報導

福建省道教協會來臺設立聯絡處,地點就選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所在地「玉清聖殿」,2月23日雙方特別聯合舉辦簡單隆重的贈匾儀式,由福建省道教協會副會長王寧親自來台將聯絡處牌匾交給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的副總會長蔡金財,象徵兩岸友好,並共同為弘揚道教而努力。

福建和臺灣一向往來密切,而道教又是海峽兩岸人民共同的信仰,因此王寧副會長認為雙方存在著巨大的合作空間,此次藉著設立聯絡處的機會,捎來兩岸道教青年強化互動的契機,期盼未來會有更多線上線下的研學交流,共同培育道教未來的生力軍。

除此之外,王寧副會長也轉達福建省民族與宗教廳藍明尚廳長及福建省道教會謝榮增會長的祝福,並再次強調聯絡處的設置只是開始,接下來會有更多具體的規劃,相信海峽兩岸都很期待及重視這次的合作。

「期待日後能借助中華道教聯合總會與福建省道教會共同的影響力,一起攜手弘道,並帶領大陸及台灣兩岸年輕信眾一同交流學習。」王寧副會長表示,協會與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已有多年情誼,雙方有共同的目標願景,同時也都非常重視年輕信眾的培育,以及道教文化的傳承。因此,藉著這次來臺設立聯絡處的機會,王副會長希望能加深雙方合作,更期許疫情過後兩岸人民都能夠越來越好,道教相關活動能恢復到過往的熱絡景象。


▲中華道教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蔡金財(右三)熱情接待。(圖/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提供)

在贈匾交流座談會中,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由副總會長蔡金財、功德會會長李能緣等幹部代表出席,蔡副總會長藉著晤談的機會表達創會總會長徐文僅及現任總會長楊詩萱的歡迎之意;另外,台灣省道教會兩岸事務執行長王志宏、新竹市道教會理事長陳俊龍等貴賓也陪同出席,一起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此次除了福建省道教協會駐臺聯絡處之外,同時也成立了「海峽道教雜誌社」駐臺灣聯絡處,王寧副會長重申,道教文化之中有非常多道經故事、神明由來,以及勸人向善的道理,今後在中華道教聯合總會的帶領下,會有更多交流互動的機會,福建省道教協會及海峽道教雜誌社也會肩負起重責,堅定為弘道而努力。


▲海峽道教雜誌社駐臺灣聯絡處也在同一地址成立。(圖/中華道教聯合總會提供)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