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3萬株櫻花春暖花開 賞櫻來彰化就對了

3萬株櫻花春暖花開 賞櫻來彰化就對了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有「花的故鄉」美稱的彰化縣,一年四季皆有繁花盛開,時值櫻花季來臨,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讓大家不必舟車勞頓遠赴日本、阿里山等地,就可以賞櫻花。曾獲神農獎的農友張洲府,是芬園花卉產銷班第一班班長,20年前從山區移植馴化改良成適合平地及熱帶栽種的櫻花,約3萬株正逢爆發性盛開,縣長王惠美22日前往探訪,感受滿園櫻花盛景。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廣達14公頃,櫻花盛開美景預計延續到3月底,籲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城觀處表示,春暖花開,彰化各地開始百花齊放,有媲美金色隧道的「芬園黃花風鈴木」、夢幻雪白的「苦楝花」、鐵道限定的賞花秘境「二水粉紅花旗木」、萬紫千紅的「員林蜀葵花海」以及熱情如火的「木棉花」在埤頭、二林及竹塘等鄉鎮綻放,縣內擁有眾多賞花秘境,等您來找尋,賞花之餘,也別忘了造訪鄰近的觀光景點及品嚐在地美食小吃。

3月份是賞花的好時節,為了吸引全國遊客到彰化賞花,各鄉鎮市也陸續推出許多花季限定活動,如竹塘鄉有「2023竹塘鄉水神傳說木棉花季」、二林鎮有「2023愛在二林木棉花季帶動鄉村觀光活動」、埤頭鄉推出「2023埤頭鄉木棉花季親子健行活動」,賞花的同時,還有精彩的表演、摸彩活動與在地特色產品推廣等,好吃好玩又好拍,各鄉鎮的觀光景點更是多元,竹塘鄉擁有全台最「寬」的九龍大榕公以及日式建築風格的明航寺等,處處都是美景;「全台酒莊密度最高」的二林鎮,盛產釀酒的葡萄,鄉內美食小吃更是不容小覷;埤頭鄉有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冰粽發明館、彰化百寶村及合興宮等可遊賞,歡迎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彰化走走,感受彰化的美好。

緊接著4月份是蜀葵花的季節,員林市也將推出「2023員林蜀葵花季」活動,徜徉在這萬紫千紅、比人還要高的花海迷宮裡,真的十分壯觀,員林市是南彰化經濟及文化中心,有許多在地美食及好玩景點,除有最夯的藤山步道外,還有彰化版秋紅谷「圓林園」、IG打卡熱門地點「右舍咖啡」、百果山探索樂園、一畝田琉璃仙境休閒農場等,無論是親子共遊或三五好友相約出遊,彰化都是最佳選擇。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