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普發6000元誰可領、怎麼領? 財政部公布發放資格、5管道領取

普發6000元誰可領、怎麼領? 財政部公布發放資格、5管道領取

何向陽/綜合報導

行政院今(23)天通過普發現金6000元預算案,送交立法院審查,預估通過後有望在4月開始發放;財政部今天下午公布發放資格、領取方式等詳細訊息,同時提醒政府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領錢、登錄,若收到不明連結不要點、不要傳,有疑問就要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財政部指出,因應國際政經變局、通膨壓力上升,衝擊全球經濟與民生需求,因此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辦理普發現金,與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只要在指定時間內符合發放資格,每人都能領6,000元,對象包含:我國國民(含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新生兒)、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我國國籍之眷屬、大陸地區人民與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為我國國民之配偶,並取得居留許可者、取得永久居留證之外國人。


▲指定時間內符合發放資格,每人都能領6,000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發放方式為方便民眾領取,規劃「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5種:

➊登記入帳:至6000官網(建置中)登記匯款帳號
➋ATM領現:至12家指定金融機構(含郵局)實體ATM領取
➌郵局領現:至郵局營業時段臨櫃領取
➍直接入帳:特定對象(領有勞保年金、國⺠年⾦、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免登記,直接匯入帳戶
➎特定偏鄉:由當地派出所或分駐所造冊發放(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台東縣金峰鄉)


▲普發現金6,000元5種領取方式。(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至於發放的時間,財政部說明,普發現金具體發放時程,將待特別預算案完成法定程序後,由行政院指定發放日,目前尚未公布發放期程。提醒大家,政府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領錢、登錄,不明連結不要點、不要傳,如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財政部提醒,政府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領錢、登錄。(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