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服役9年搜救犬人氣王退役 開放民眾領養

服役9年搜救犬人氣王退役 開放民眾領養

(記者王沐安/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人氣王「 雪(Snow)」即將光榮退役,開放民眾申請領養。「雪」屬於邊境牧羊犬及拉不拉多混種,曾在消防署107年全國消防競技大賽中拿到最萌人氣王,不只外表可愛,個性也溫和愛撒嬌,於108年通過國際IRO瓦礫搜救犬高級評量認證,參與過黑鷹直升機失事搜救及許多山難事故等救助任務,非常優秀且討人喜歡。

更多引新聞:小孩還在車上!家長接放學行車糾紛 竟連比4次中指

搜救犬人氣王退役

圖/雪(Snow)服役9年即將光榮退役,開放民眾領養。 (引新聞)

新北市搜救犬隊目前共有6位領犬員,現役搜救犬10隻,主要執行震災瓦礫堆搜救。因臺灣地處板塊交界,時常有地震,每當有建築倒塌或是傷者遭受瓦礫掩埋時,就需要搜救犬出動。如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花蓮大地震、太魯閣號列車出軌翻覆,以及花蓮玉里強震都有新北市搜救犬隊的身影;要成為合格的搜救犬,無論體能及膽識都要經過艱苦訓練,才能在現場處變不驚。

圖/雪(Snow)的外表相當可愛,個性也相當親人。(引新聞)

當搜救犬年齡達到8歲時,領犬員就會評估搜救犬的體能及健康狀況,讓毛小孩能安穩退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搜救犬特性多屬於愛吃、好動且親人,因為已經受過專業的訓練,即便退役也能很快地融入一般家庭。另外,因為其好動的個性,希望想領養的民眾家裡能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及陪伴時間,讓毛孩可以擁有充滿愛與幸福的退休生活。

更多引新聞:新店男自撞車禍坐路邊 警搜車竟是小型移動軍火庫

圖/雪(Snow)受過專業訓練,可靜亦可動。(引新聞)

有意願的民眾們需透過消防局網站申請,填寫申請文件後將紙本郵寄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收(地址:220245新北市板橋區南雅南路2段15號3樓 電話:(02)8951-3513 分機8417侯先生)或是將申請文件掃描檔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更多引新聞報導

許光漢同框宋慧喬!合照曝光網驚呆:太夢幻了

李毓芬「透視裝」超深事業線全看光!網驚呼:變好多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