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 嘉義縣學生表現亮眼

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 嘉義縣學生表現亮眼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嘉義縣竹崎高中科技競賽團隊「遠的要命王國」參加2022-2023 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FTC項目,表現亮眼,榮獲亞軍副隊長獎。國小部分則有雙溪國小、北回國小、瑞里國小、秀林國小、秀林國小、新岑國小、大南國小等7校參加,總共囊括3項大獎,包括團隊合作探險家獎、新創策略獎、最佳團隊精神獎。

科技競賽團隊「遠的要命王國」-島嶼獲得佳作、「遠的要命王國」-高地亦表現不俗,在資格賽中跑出整場競賽少見的連線加分。教育處表示,此次竹崎高中參加FTC競賽的成員為該校國一到高二學生,包括國中科技社、國中資優資源班以及高中對FTC競賽有興趣的同學,學校師生利用課餘時間及周末,進行團隊FTC機器人機構結構設計製作與程式撰寫,亦把握寒假時間集訓,進行機器人優化與操控練習,並且與各地好手做賽前交流。

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恭喜嘉義縣學校榮獲佳績,希望各校持續推動科技教育,培養更多學生動手做的能力,未來縣府對於縣內科技教育的投入會持續增加,在108課綱的科學素養課程中,結合跨領域研究,讓學生的科技知識能力打下穩固的基礎。


▲竹崎高中設計的機器人,跑出整場競賽少見的連線加分。(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