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富邦投信二度登上NASDAQ電視牆!紐約時代廣場亮相 慶賀這件事

富邦投信二度登上NASDAQ電視牆!紐約時代廣場亮相 慶賀這件事

富邦投信二度登上nasdaq電視牆!紐約時代廣場亮相 慶賀這件事

2023/02/23 15:32:05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富邦投信旗下NASDAQ系列ETF,在223日(紐約時間22日)登上美國紐約時代廣場Nasdaq Tower總部電視牆,主要是富邦投信旗下NASDAQ系列ETF基金規模已超越新台幣170億元,Nasdaq為慶祝此一新里程碑,特藉此向合作夥伴富邦投信恭賀。

這是富邦投信第二次登上Nasdaq Tower總部電視牆,上一回是在20205月,當時是全球深受新冠疫情持續影響,Nasdaq邀請合作夥伴富邦投信攜手合作,在其紐約總部的電視牆刊登抗疫標語,關懷守護健康的醫護、研究等第一線工作人員,透過暖心標語,對每位抗疫英雄送上全力支持與最深祝福。

富邦投信是國內第一家與Nasdaq合作發展相關ETF的投信業者,於20166月先推出原股型的富邦NASDAQ ETF (00662),隨後於20172月再推出富邦NASDAQ2 (00670L)與富邦NASDAQ1 (00671R),提供交易型投資人進行增益避險的投資工具。

截至20231月底,上述三檔ETF規模分別為新台幣96.157.120.2億元,合計約173億元。

富邦NASDAQ ETF追蹤的是NASDAQ-100指數,該指數權重前幾大的個股,皆是全球具領導地位的科技公司,這些公司不但有高獲利性外,也握有充足的研發資金與人才,未來不論是要做內部的研發支出、或外部的併購需求,皆能滿足,能為公司帶來更多增長動能。

富邦投信表示,今年以來因市場預期Fed升息循環將進入尾聲,加以預期經濟硬著陸發生的機率有限,提振投資人風險情緒,科技和成長型類股表現亮眼,NASDAQ指數今年以來漲幅約10%

近期美股焦點為新興科技人工智慧的發展和應用,隨著人工智慧技術不斷進步,市場引頸期盼後續發展,美國科技股為市場關注重點之一,整體而言市場氣氛漸佳,後續可持續留意相關產業動向,操作上建議看好未來全球新科技、新經濟發展的投資人,可分批佈局富邦NASDAQ ETF參與市場行情,長期持有。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