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痞客邦統計 10 大熱搜日本城市 東京竟然不是第一名!

痞客邦統計 10 大熱搜日本城市 東京竟然不是第一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邊境解封後,許多人趁著連續假期安排出國旅遊,日本向來是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根據日本觀光局公布的推估數據,2023 年 1 月台灣有將近 26 萬人次(259,300)到訪日本,全球第 2 多,僅次於南韓的 56 萬人次(565,200)。痞客邦根據近一年全站瀏覽數據,統計最熱搜的日本旅遊城市,大阪排行第一,勝過東京、沖繩等地。

▲大阪道頓堀。(圖/「用相片分享生活」部落格提供)

痞客邦統計最熱搜的日本旅遊目的地,前 10 名依序為:大阪、東京、京都、沖繩、札幌、神戶、奈良、函館、名古屋、橫濱。近一年痞客邦網站大阪相關文章的瀏覽量達 243 萬,小幅度勝過東京相關文章瀏覽量 237 萬。許多人安排日本關西旅遊,行程通常會涵蓋京都、大阪、神戶、奈良,這四個城市的相關文章瀏覽量合計高達 400 萬。整體而言,日本關西地區旅遊資訊搜尋熱度勝過關東地區,其次為沖繩、北海道。

▲日本環球影城超級任天堂世界人潮絡繹不絕。(圖/「露易絲夢遊仙境」部落格提供)

進一步觀察大阪的熱門景點,「大阪環球影城」搜尋熱度遙遙領先,其次為黑門市場、心齋橋、道頓堀、通天閣。日本環球影城每年都會推出嶄新活動,讓人一玩再玩也不會膩,繼 2021 年的新園區「超級任天堂世界」,2023 年「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全新活動「與魔法生物的邂逅」將在 3 月 17 日盛大登場,還有超人氣《名偵探柯南》、《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今年也與日本環球影城合作期間限定活動,都讓動漫迷引頸期待。

▲超級任天堂世界餐點。(圖/「露易絲夢遊仙境」部落格提供)

痞客邦指出,日本從 2022 年 10 月 11 日正式開放免簽自由行後,日本旅遊相關文章瀏覽量持續大幅增長,2022 年 11 月瀏覽量相較 2022 年 9 月成長近 5 成。疫情影響下,許多人相隔 3 年再度前往日本旅遊,新的入境方式、最新藥妝必買推薦、JR PASS 日本鐵路周遊券的使用方式等,都成為民眾出國前的熱搜主題。因應日本新的入境要求,部落客撰寫一篇「Visit Japan Web」的教學文章就吸引超過 2 萬瀏覽量。

日本賞櫻季節即將到來,東京從 3 月底開始、關西從 4 月開始,各地將陸續迎接櫻花盛開,預計將再創一波日本旅遊熱潮。從搜尋行為觀察,賞櫻相關熱搜關鍵字包含:大阪櫻花、東京櫻花、輕井澤櫻花,以及賞櫻穿搭、東京和服體驗、淺草和服體驗等,表示網友規劃賞櫻行程時,對於和服、浴衣租借服務有一定的需求。此外,許多網友會查詢「日本即時影像」以確認最新的櫻花花開現況。

▲奈良東大寺。(圖/「用相片分享生活」部落格提供)

日本沖繩因地理位置與台灣較近,機票相對便宜,長年來深受台灣民眾喜愛,近一年搜尋熱度排名第 4。3 月下旬~4 月上旬是沖繩氣溫最適中的時期,如果想避開 5~6 月 的梅雨季、7~8 月炎炎夏日,建議可以把握 3~4 月前往沖繩旅遊。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