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四叉貓再爆護理師甄選涉圖利他人 桃市衛生局回應了

四叉貓再爆護理師甄選涉圖利他人 桃市衛生局回應了

桃園市衛生局月初才被爆料,強迫底下基層人員上Google評價五星,昨(22)日四叉貓又在臉書PO文,今(112)年度的護理師甄選,公告簡章短短四天就截止,就連考試資格公告的時間也太短,嚴重影響考生的權益,甚至質疑這其中有圖利特定人士的嫌疑,對此,桃園市衛生局下午發出新聞稿回應,強調相關資訊在公告期間都見諸於徵才系統,公告期達16天,並無所謂的「四天就截止」。

 

桃園市衛生局下午立即發出新聞稿回應,強調相關資訊在公告期間都見諸於徵才系統,公告期達16天,並無所謂的「四天就截止」。圖:資料照

四叉貓昨(22)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繼上次桃園市衛生局基層人員被迫上Google評價五星的事件後,就常有人跟他抱怨桃園衛生局內部的大小事,這兩天提到的是今年度的護理師甄選期程超短,公告徵才的簡章四天就截止,因為卡到過年,原本1月19日開始的簡章,遲遲到1月30日才貼出,看到之後已剩下四天,就連考試資格的公告時間也過短,相較歷年2至3週,這次只有六天,甚至公布面試和口試的時間還安排在同一天,爆料者抱怨,護理師的假並不好排,這次的時間這麼短促,嚴重影響到考生的權益,因為新任衛生局長是敏盛綜合醫院的院長,而今年甄選上的有2位也是來自敏盛醫院,懷疑根本是瓜田李下,難道減少競爭對手也算圖利的一種。

 

四叉貓昨(22)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繼上次基層人員被迫上Google評價五星的事件後,那些基層公務員就常跟他抱怨桃園衛生局內部的大小事。圖:截自劉宇臉書

據了解,2023年的護理甄選簡章,1月30日才上網公告,2月13日公布符合考試資格者,隔天就發布錄取名單。對此,桃園市衛生局發出新聞稿回應表示,該職缺主要係112年爭取設置之新增職缺,考量各衛生所反映人力缺乏,在甄補期程不違背相關人事法制規定下,儘速甄補第一線基層人力,以提供市民更完善的服務。因報考人員來自全國各地,為了體恤護理人員辛勞,及避免舟車勞頓,才會規劃筆試和面試在同一天內完成,並已在簡章中敘明調整。

 

衛生局也提到,此次錄取之人員來自各地醫院或公衛體系,其學經歷均是衛生局依衛生所業務推動需求做出整體考量,絕無外界所指之情事,盼外界尊重衛生服務之專業,勿因網路言論形成寒蟬效應,導致優秀醫療人員不願投身公衛體系服務。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