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元智大學前進大埔、上湖國小 學童歡樂中汲取新知

元智大學前進大埔、上湖國小 學童歡樂中汲取新知

元智大學服務偏鄉學童不停歇,隨著疫情解封,該校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22位學生,以「海洋保育」為題,前往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大埔國小辦理為期三天的「海洋小尖兵大冒險」,讓偏鄉孩童了解永續發展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應外系學生則到楊梅區上湖國小舉辦大手牽小手營隊,教導英、日文,提升學童對語言的興趣。

 

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學生至大埔國小舉辦「海洋小尖兵大冒險」營隊。圖: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表示,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隊以「海洋保育」為主題,在課堂中教導大埔國小學童們海洋保育知識,透過大地遊戲,降低數位落差,並用最受孩童喜愛之角色扮演遊戲,讓學童在玩樂闖關、學習程式語言以及發揮創意DIY作品的同時,融入海洋保育理念,以回應永續發展中海洋保育的目標。

 

學員透過手作了解環保的重要性。圖:元智大學提供

此次營隊總召資管系大二學生林俊佑指出,海洋對人類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生態資源,近期因為地球暖化及工業污染,危害了原本美麗的生態,透過遊戲讓孩童了解環保的重要性,結合時事討論,在問答間逐漸帶出環保意識,以「情境」為出發點,讓孩童發揮想像力,並讓他們理解環境保育是刻不容緩之事。

 

應外系舉辦冬日英雄營隊。圖: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學務長劉俞志指出,透過新世紀領袖教育團規劃一系列珍愛海洋生態的營隊活動,讓小朋友們認知環保愛地球不只是他人之事,而是與全球生態息息相關,也是元智大學未來將持續推動並善盡的大學社會責任。

 

學員透過遊戲學習英日語。圖:元智大學提供

此外,元智大學提到,應用外語系則到上湖國小舉辦大手牽小手營隊,結合應外系專業,除了基本英日語教學外,還包括手作、科學實驗和電影賞析等多元課程,讓學童在歡樂中學習,藉由營隊活動,讓偏鄉學童提早接觸進而提升對語言的興趣。

 

元智大學應外系主任柯宜中表示,透過與小學的合作,將學校所學,實際應用於孩童教學,在本身的知識能力上,增加實務教學經驗,以提升語言能量,累積經驗,為往後踏入職場奠定基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