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吃的到即不缺蛋?朱凱翔批炎亞綸近乎智障

吃的到即不缺蛋?朱凱翔批炎亞綸近乎智障

吃的到即不缺蛋?朱凱翔批炎亞綸近乎智障

台灣缺不缺蛋,引發熱議及論戰,尤其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發文,稱全台蛋荒還看不到盡頭時,藝人炎亞綸則留言反駁,「每天吃得到蛋,是吃一個幻覺嗎?」媒體人朱凱翔則在臉書發文酸嗆,「炎亞綸的發言水準,近乎智障」,還照樣造句3次,例如「我每天都看到幼兒園裡有小孩,台灣哪有少子化?」引發網友正反意見熱議也跟著造句,「我有錢花,難道就不缺錢!」。

受到氣溫、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國內蛋價上漲,部分地區民眾抱怨買不到雞蛋,但也有人覺得根本沒有缺蛋,引發各界對於「是否缺蛋」的討論。郭台銘稱全台蛋荒還看不到盡頭,民進黨卻無有效的調控作為,只做大內宣希望取得社會諒解;炎亞綸則留言反駁,「每天吃得到蛋,是吃一個幻覺嗎?」甚至還有人貼出便當裡有蛋的照片,支持炎亞綸。

不過,媒體人朱凱翔在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發文酸嗆,「炎亞綸的發言水準,近乎智障」,還照樣造句3次,包含「我每天開燈都會亮,台灣哪有缺電」、「我每天都有水洗澡,台灣哪有缺水」、「我每天都看到幼兒園裡有小孩,台灣哪有少子化」。

貼文一出,引爆缺不缺蛋的熱議,「他地質系又不是雞蛋系,不要太不滿」、「他這次的言論真的欠考慮」、「有沒有缺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去我家附近超商買茶葉蛋要做一休一,一天有蛋,隔天沒蛋」、「跑3、4家才找到蛋,這是我的真實經歷,不缺蛋需要跑3、4家嗎」;甚至連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也跑來留言表示,「你不要對地質學家這麼嚴格好不好」。
對於炎亞綸此時的言論,網友說,真不知民間疾苦吧!那個便當真的是自己買的嗎?還不是助理幫他買的,他知道蛋價嗎?還是媒體人邏輯比較好,有錢花不代表沒缺錢,沒錢吃飯,難道就吃的起肉嗎?

不過,也有另一派人力挺炎亞綸,表示自己每天還是可以買到雞蛋。PTT上也有一派網友表示,「確實每天都吃得到蛋啊,到底誰沒吃到」、「自助餐也有蒸蛋,早餐蛋餅、漢堡也有蛋」、「早餐店跟超商有」、「全聯就一堆啊」、「全聯就滿滿白蛋、茶葉蛋、溏心蛋」。

專家表示,缺蛋不是沒有蛋,而缺蛋所引起就是漲價,而炎亞綸每天吃的到蛋,是漲價的蛋,對他而言,可能有沒有漲價無感,但對於基層民眾來說,蛋是最便宜的蛋白質營養來源,所以漲價的幅度過大,生活確實受到影響。所以,就算你看到超巿有賣蛋,但是多少錢的蛋,大家能不能入手才是問題關鍵。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