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砸錢吸引國際觀光客,民眾盼:補助國內旅遊更好

砸錢吸引國際觀光客,民眾盼:補助國內旅遊更好

砸錢吸引國際觀光客,民眾盼:補助國內旅遊更好

疫情過後,為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來台旅遊,交通部竟訂定補助自由旅客及旅行社5千到2萬不等的補助款,這可讓民眾大為不爽,跳腳直說,為什麼不補助國人國內旅遊,砸錢送給外國人來台灣消費,只會讓觀光飯店愈漲愈高,國人都住不起,只能看著外國人爽玩!

因應國境開放,交通部訂定今年來台旅客600萬人次目標,「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預算明天將送立法院,其中包括「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方案」。交通部表示,方案內容為來台自由行旅客獲5千元消費金;旅行社送客每團獲1萬元至2萬元;旅宿業若提供房務、清潔新進人員一定薪資,給予僱主每人每月5千元獎助金。

行政院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共2項納入促進觀光方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先前表示,在「公共運輸補貼」的通勤月票約有3年200億元、觀光運輸有25億元;「加速擴大吸引觀光客來台方案」則有60億元,其中也包含用於補貼觀光業房務薪資。

對於交通部推出的補助方案,針對補助國際旅客來台的消費金,民眾大感不爽,留言表示,為什麼不把錢給國人參加國旅呢?把錢留下來遠勝過把錢給外國人!更有人抱怨:「超收稅金,退給老百姓6,000元就好像大恩大德,推三阻四還要等到四月,給商人就大手筆,這個政府對人民就是這麼不友善。」

專家表示,疫情過後,台灣因為防疫的成效,讓觀光客出國首選就是台灣,因為感覺很安全,二來消費便宜,所以本身他們對於來台灣旅遊的意願己經很高,因此,是否還要用砸錢,補助消費金的方式吸引前來,這種做法感覺有限,也引發民怨。

專家建議,可以參考國外做法,舉行國際的節慶活動,或是增加台灣觀光景點的宣傳,讓更多知道,甚至鼓勵當地店家的促銷活動,參與節慶的活動等等,都能讓國際觀光客提高前來意願。畢竟在封閉二年後的旅遊活動,旅費己經非最優先考量。

相關新聞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

亞洲数字资产先锋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獲批

長電科技2024年一季度營收和利潤業績同比實現雙位數增長

Vantage基金會支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印度新德里辦事處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