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顛覆年輕世代蝸居躺平的傾向 Bondee以先鋒概念扭轉乏味生活

顛覆年輕世代蝸居躺平的傾向 Bondee以先鋒概念扭轉乏味生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越來越成熟,且涵蓋率越來越高,高速上網已經成為台灣人的日常,即時溝通的視訊會議,仰賴高流量的軟體或遊戲,甚至是自動駕駛、無人機的精準操控,以及遠端醫療等,全都有望在5G更加普及之後正式成為生活日常。

5G所勾勒的未來,原本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有太深刻的感觸,不料2020年的新冠疫情一爆發就延續至今,使得遠距的需求瞬間大增,人們雖被迫必須保持安全距離,所幸仍可透過高速網路完成工作、學習,或是藉由社交軟體與家人朋友互動相處。

疫情拉開了人跟人之間的距離,但卻也讓全新互聯網形態的發展有了加速進化的機會,現實與虛擬間的整合激發出無限創意,年輕的網路使用者們漸漸發現到「生活原來真的可以搬進虛擬世界」,不少嗅到商機的頂尖軟體開發商,紛紛投入次世代社交平台的創建,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2023年1月正式推出的「Bondee」。

由新加坡專業團隊「Metadream」一手打造的Bondee,將虛擬社交的概念帶入平台中,包含流暢的3D視角提供使用者完整的立體空間感,高度自由的個性化人物也大大提升了專屬的尊榮感,更重要的是可以在畫面上透過虛擬人物與家人朋友自然互動,真實感及趣味性都為之倍增,大大削減了因為種種因素難以實際碰面的遺憾。讓表達更加輕鬆自由,讓人與人的連接更加多元有趣。

「Bondee的存在並不是為了取代現實人生,而是要讓人們擴大視野、重新愛上生活。」Metadream團隊表示,在現今快速、高壓,且資訊爆炸的年代,多數人漸漸對生活失去熱情,年輕族群甚至出現「寧可蝸居、躺平,也不想為自己的人生多做點什麼」的現象,科技冷漠已經成為社會問題,長此以往恐怕會讓人們變得更加疏離。

也正因為如此,Metadream賦予了Bondee「扭轉生活」的使命,強調「輕鬆自由的表達,多元有趣的連結」、「與你的朋友一起創造美好生活」等概念,由此可知,Bondee並非只是一款單純的新形態社交app,而是引領年輕族群撬開生活、點燃熱情,重新回到戰場上的絕佳工具。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