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楠梓園區創新大樓動土 增3千坪滿足研發需求

楠梓園區創新大樓動土 增3千坪滿足研發需求

記者吳俊蓉/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滿足企業用地需求,繼109年以異地先建、再搬、後拆方式,推動楠梓科技產業園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汰換園區老舊廠房,今(112)年再透過前瞻計畫編列5.8億元支持,拆除原消防隊等單位使用老舊辦公室,預計興建地下2層、地上10層的創新產業大樓,今(22)舉辦動土典禮,114年完工後將提供超過3千坪產業研發空間,吸引企業投資進駐。

今動土典禮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立法委員林岱樺、邱議瑩、邱志偉、許智傑及多家企業代表等均出席參與,共同為創新產業大樓工程祈福起鏟。

經濟部長王美花致詞時表示,前鎮與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位置極佳,但缺乏土地給廠商使用,透過前瞻經費支持改建舊有低矮廠房。她舉同園區蓋新廠的穎威為例,新廠還未蓋好就被客戶訂單追著跑,今年一月業績還成長30%,代表台灣產業走對方向,台灣半導體產業擴充出來的綿密供應鏈推進先進製程,支撐台灣的產業與經濟。

王美花特別提到電動車產業也將在高雄群聚,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地點優越,會持續擠出其他土地蓋新廠及研發空間,經濟部的任務是把廠房儘快蓋好給廠商使用。她強調,「投資在先,收穫馬上就來!」像是去年稅收比預估成長得多,就是產業界領導廠商多賺,把多繳的稅給全民共享,政府預算除把頂尖產業照顧好,還要投入更多的經費照顧中小企業及商圈市集,盼能發展經濟、吸引更多觀光客,讓全民共享成果。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感謝經濟部重視高雄,包括亞灣5G產業、半導體全球供應鏈重組S廊帶招商、發展電動車產業及土地等資源都獲中央大力幫忙。他也特別指出,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第一、二園區已滿,第三園區也獲核准預計113年動工,加上台積電進駐楠梓產業園區衍生A級商辦需求非常強勁,盼能聯合公有土地與國營事業,配合捷運連通一起開發,滿足企業需求。

陳其邁感謝在地立委協助爭取預算,支持園區用地更新。他強調,新的園區開闢將帶來更多就業人口,發展經濟之外,生活、教育與交通等整體生活環境與設施,市府一定會做好,同時確保廠商水電供應無虞,完善基礎建設,歡迎企業放心投資高雄,跟高雄一起發展。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市長陳其邁推動產業轉型、增加就業優先政策,吸引國內外大廠落地投資近6千億元,不僅打造高雄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更推動在地石化、金屬轉型先進材料,並建立產學大聯盟,超前部署人才培育,滿足產業需求,帶動去(111)年營利事業銷售總額5.87兆元再創新高,為服務業創造龐大商機,歡迎企業踴躍投資高雄搶先機。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