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後特別條例三讀 3800億分配於普發現金等十面向

疫後特別條例三讀 3800億分配於普發現金等十面向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 立法院院會昨(21)日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將規模3800億元的特別預算,分配於普發現金、挹注勞健保及台電虧損、減輕學貸負擔、振興藝文產業等十大面向,本條例及特別預算的施行時間,自公布日施行至2025年12月31日止,不得再延長。

更多引新聞:今天你剩蛋快樂嗎?「蛋蛋危機」郭台銘發聲了

三讀

圖/立法院院會今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游可欣攝)

疫後特別條例 21日 三讀後,經總統公告3天,行政院擬於23日院會通過特別預算,並函送立院審議,立院將在3月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備詢,並將特別預算交付聯席委員會審查,若再考量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特別預算預計於4月11日院會三讀,屆時即可普發現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特別條例需歷經1個月的冷凍期,雖然各黨團對於特別預算適用項目意見不同,但在討論後大方向趨於一致,民進黨團感謝朝野的努力。

更多引新聞:政院拍板1200月票!新北巿:中央要地方出錢很怪

圖/立法院今早進行表決大戰,針對朝野協商保留的條文表決。(游可欣攝)

鄭運鵬說,在野黨要求政院版在施行項目上不該有空白授權,民進黨團、政院也接受其建議,拿掉該部分,並納入減輕學貸、振興藝文等補貼,至於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加強弱勢照顧、時力黨團所提的學貸條件等附帶條件,民進黨團也支持並通過。

更多引新聞報導

退黨選立委?徐巧芯哽咽曝「傳訊給朱立倫」

Joeman合體「新豐街底迪」 撞臉模樣網笑瘋:神複製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