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麥寮首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揭牌 營造友善育兒環境

麥寮首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揭牌 營造友善育兒環境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首間公辦民營托嬰中心,22日上午在麥寮鄉崙後社區活動中心揭牌啟用,結合AI智能科技,提供優質托育照顧品質及平價化托育環境,讓父母無後顧之憂。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0-2歲嬰幼兒人數目前約有1萬1千人,為建立「以兒童為重、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的友善育兒環境,已於北港鎮、虎尾鎮、西螺鎮及古坑開辦公共托嬰中心。今日麥寮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成立,完善山、海及平原區公共托育服務,建構優質、平價、普及幼兒照顧體系,以健全對家庭之支持與照顧。

謝淑亞提及,麥寮鄉近年人口成長,年輕人口增加,父母托育需求大增,非常感謝鄉公所、社區提供場地,尤其這次經營團隊將AI智能科技帶進來,24小時監測注意孩子身體狀況,隨時將數據上傳雲端,讓年輕父母可以將幼兒放心托顧於托嬰中心,回歸職場增加家庭收入。期待透過資源整合成為標竿,最重要是營造孩子快樂成長的環境。


▲藉由AI智慧科技導入托育場所,讓年輕父母放心將幼兒托顧於托嬰中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承辦托嬰中心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文教產業發展暨補習服務品保協會理事長張義雄指出,他們會把北部最好的資源也帶到雲林縣,將AI引入托育場所,同時也與在地環球科大、嘉義吳鳳科大幼保系攜手人才培訓,將最優質智慧科技、人才帶到雲林縣。

麥寮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每月僅收費9000元,政府還可補助5500元,收托對象為0-2歲嬰幼兒,2歲後至3歲前如有需求,也能在此延托。歡迎有需求的民眾撥打專線0966-063-199洽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