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竹聯弘仁會到宜蘭發展暴力組織 上百警力拂曉出擊逮捕12名幫眾

竹聯弘仁會到宜蘭發展暴力組織 上百警力拂曉出擊逮捕12名幫眾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竹聯幫弘仁會到宜蘭吸收不良分子發展分會組織,多次藉故滋事,逞凶鬥狠!還設局使人欠債,將被害人強押囚禁、凌虐逼債,甚至持鐵錘敲碎手指,致使截肢,手段凶殘!警方專案小組20日發動上百警力兵分12路拂曉出擊,將主嫌在內的12名幫眾逮捕到案,依法究辦。

警方調查,竹聯幫弘仁會宜蘭分會陳姓分會長等人,大量吸收宜蘭縣內不良分子,組成不法暴力犯罪集團,於111年4月至112年1月間,多次藉故在卡拉OK及KTV等處所滋事,並强佔店家股份,如有不從,即糾眾持棍棒砸毀財物,逞凶鬥狠。

警方指出,該暴力組織為牟取不法暴利,巧立名目,設局讓人欠債,强逼被害人簽立巨額本票,如若還不出錢,就強押囚禁,不但以眼罩矇眼、束帶綑手,還持辣椒水及電擊棒、棍棒等工具加以凌虐,甚至拿鐵錘敲碎被害人手指,致多名被害人身體嚴重骨折、手指截肢,手段極為凶狠殘暴,嚴重戕害治安。

案經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宜蘭分局及刑事警察局偵四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共同蒐報,提列治平對象,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歷經1年多的密集跟監蒐證,日前見時機成熟,20日調集上百名警力,兵分12路拂曉出擊,在宜蘭市、蘇澳、礁溪、員山、冬山等地同步展開檢肅行動,將涉案主嫌及幫眾共12人全數拘提到案。

警方共搜出開山刀、辣椒水、操作槍(內有8顆子彈)、束帶、手指虎1只、鋁棒、膠條、毒咖啡包、大麻、愷他命、本票、新臺幣27萬4,900元現金、BMW自小客車1輛。

在警方檢肅行動中,這群不良分子,有的躲進廁所,平時囂張的氣焰全都沒了;陳姓主嫌在警方半路攔捕時,還上演「倒車秀」試圖逃逸,警方立即動用多部警車加以攔捕,開警車直接撞其車頭,阻斷去路,接著一擁而上,使其束手就範。

警方强調,將持續全力掃蕩黑幫勢力,戮力淨化治安,針對槍械、毒品、詐欺及幫派等犯罪行為加強查緝,警告不法之徒切勿心存僥倖。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