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俠嗑春秋居酒屋刀菜入魂  金庸武俠來幫襯

俠嗑春秋居酒屋刀菜入魂  金庸武俠來幫襯

▲朱昱瑋(圖左)、30(圖右)兩位合夥人平均年齡不及40歲。(圖/費奇攝)
▲店景充滿許多金庸武俠功夫的氣息。 (圖/費奇攝)
▲俠嗑春秋牛肉卷從和牛到美牛一應俱全。(圖/費奇攝)

美食智庫 費奇/報導、攝影

金庸武俠無人不知曉,新開幕位在仁愛醫院旁的俠嗑春秋居酒屋相中刀菜入魂,有別既定印象的日式居酒屋,再注入韓、川、台流元素,尤其請出金庸武功秘笈與日本人形坐鎮,讓前來飲酒作樂兼品賞放鬆的人也有角色扮演的FU,平均每道菜品百元起跳。

▲勇猛蠔子雞裏頭有生蠔和雞佛、魚子醬。(圖/費奇攝)

俠嗑春秋居酒屋是台北六福萬怡酒店行政總廚朱昱瑋與一群好友平日聚會吃飯遍尋不到好地方的突發奇想。平均年齡不及40歲的八位好朋友一起入股經營。

平日朱昱瑋因有重要任務在身,只負責菜品與財務槓桿;店長30則全權負責營運,股東們各自分工合作。店裡極具特色,除了餐食有廚魂影子,店裡亦充斥著金庸武俠氣息,無論是武功祕笈、牆面上的噴畫來自香港藝術家的親自捉刀,象徵著八位股東的凝聚向心力。

▲炭火蝦扯蛋除了Q比沙拉醬外,另有鵪鶉蛋真材實料。(圖/費奇攝)

說到菜品就不能漏掉人稱朱大俠的朱昱瑋的燒烤元素。許多菜色非時下居酒屋可以品嘗到。像是焦糖松阪豬,皮脆肉彈牙,一咬就爆汁上癮。藤椒鹹酥雞則是來自四川藤椒做法,軟炸烤的雞腿肉七滋八味。

現代人壓力山大,店裡獨家推出的勇猛雞子蠔有夠猛。生蠔、雞佛加上魚子醬補充滿滿的鋅微量元素。巧思出好菜的白帶魚棒棒糖卷更是讓人望眼生津。取下白帶魚身上肉品,烤完後手卷方式呈現,好似棒棒糖的外型而得名。另有炭火蝦扯蛋,裏頭整整一顆鵪鶉蛋。而在居酒屋裡看不到的大俠奶油烤白菜,更是一口氣給足了料,內有中卷、蝦仁、蟹肉棒再加上白菜起司入烤箱。

▲俠嗑鱈魚肝更是用SPECIAL的特調做成,清爽有味。(圖/費奇攝)

而原民滋味的馬告五花腩運用山胡椒提味。另有每日限量四份的烤雞皮均採每日剝取現烤模式。另有大漠風味烤串,運用孜然、Q比沙拉醬鹽烤干貝2L生食等級。

貓奴糧飯是極獨特的主食,沿襲主人寵溺小寶貝的概念。裏頭有柴魚、鮭魚鬆、香鬆的貓奴糧飯很夠勁。麻辣牛奶鍋更是取用三花奶水入麻辣湯底的鍋物首選。肉類多來自美國與澳洲穀物飼養牛隻,舉凡雪花剝皮辣椒卷更加入蟳味棒添一味;熟成PR牛排(乾式熟成三五天)炭烤、澳洲和牛串都是一時之選。而俠嗑鱈魚肝更是獨到的蘋果、梨子與蔬菜燒肉汁淋上檸檬汁,讓人很難不陶醉其中。

▲貓奴糧飯一聽名字都很美味,裏頭飽滿的魚肉。(圖/費奇攝)
▲俠嗑春秋各種肉串兼具巧思創意與美味多汁。(圖/費奇攝)

※【新頭條-Thehubnews】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俠嗑春秋居酒屋

訂位專線:02-6623-6996

    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820(仁愛醫院停車場旁)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