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蘇貞昌挺賴清德暗藏心思 憂子弟兵張宏陸被何博文挑戰

蘇貞昌挺賴清德暗藏心思 憂子弟兵張宏陸被何博文挑戰

蘇貞昌

唐艾文【資深媒體人】

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2月19日在子弟兵-立委吳秉叡「秉友會」的新春團拜活動上,公開表態支持副總統賴清德力拼2024,展現綠營團結的氛圍,引發政壇高度關注。其實,這一點也不意外,因為蘇貞昌是民進黨內的「政治精算師」,總是在關鍵的時刻出手,豪取政治的紅利!

術後的蘇貞昌表態挺賴清德力拼2024,表面上頗有「託孤」的意味,畢竟身兼黨主席的賴清德已宣示,區域立委不保障現任,一定會辦理初選,蘇系立委吳秉叡、蘇巧慧及張宏陸都將尋求連任;最讓蘇貞昌掛心的是張宏陸,因為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實力堅強,但尚未決定競選板橋東區或西區的立委,萬一何博文選擇挑戰張宏陸,對張宏陸十分不利。

蘇貞昌這次藉「秉友會」新春團拜,公開挺賴清德力拼2024的舉動,無非是對賴清德釋出善意,也盼賴清德藉由黨主席的資源,技巧性讓何博文不要參選板橋西區立委。

無論是專業或形象的考量,板橋東區的立委羅致政,都比張宏陸更有條件入閣,不過面對入閣的誘因,羅致政是否接受,就不是蘇貞昌關心的重點,只要何博文不要劍指板橋西區的立委即可。

除了協助子弟兵的立委連任布局,蘇貞昌念茲在茲,還是想藉由自身的政治剩餘價值,幫大女兒蘇巧慧鋪成參選新北市長,因為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藍綠都重回起跑點,如果賴清德順利入主總統府,更有利蘇巧慧代表民進黨奪回新北市執政權。

國民黨有個素有「政治精算師」之稱的現任黨主席朱立倫,但殊不知民進黨蘇貞昌內心的算盤,段位更是不惶多讓!

The post 蘇貞昌挺賴清德暗藏心思 憂子弟兵張宏陸被何博文挑戰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