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害怕中共的這個問題 確實值得深思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表示,佛教不僅要教求福還要鼓勵大家求道,才能培養佛教徒的「大丈夫氣概」,可以無畏中共的文攻武嚇(圖:曹興誠臉書)

胡文琦【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媒體報導,針對我宗教界佛光山星雲法師於2月5日不幸仙逝圓寂,對岸的中國大陸政府原本打算派員前來致意弔唁,唯其中因有所謂的「統戰相關官員」與「迫害宗教者」參與其中,因而導致該申請一案被蔡英文政府拒絕駁回。對此,過往統獨立場一向反覆難測,且號稱要用「『區區只有』新台幣300億、就二個便當『訓練量能』」,培養「黑熊戰士」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則分析,中共「希望老百姓能像豢養的畜生,吃飽不吵鬧就好」,就怕人民追求性靈的成長,接著就會追求自由,因此,佛教不僅要教求福還要鼓勵大家求道,才能培養佛教徒的「大丈夫氣概」,可以無畏中共的文攻武嚇云云。

據悉,曹興誠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殘害猶太人的納粹分子,絕對不敢去以色列搞統戰;為什麼迫害佛教的中共官員,敢大剌剌地來台灣統戰佛教徒?『這個問題值得深思』」。坦白說,沒錯,只要「問題問對了,答案就出來了」。一來,果若蔡政府真的是信仰並忠貞貫徹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等是「普世價值」的話,不就即應讓曹董口中「萬惡的『負面對照組』」來台接受實地的民意檢驗,這樣不就更可強化且驗證蔡英文總統在2019年元旦所發佈一席「四個必須、三個防護網」下,兩岸互動中的『民主防護網』功能,不是嗎?台灣又怎可以如此英雄氣短與心虛?而不敢大聲說出「咱的名號」來呢?

二來,既然曹董也認為台灣的佛教徒不僅會想要求福,也還會想要求道,更因而培養出所謂佛教徒的大丈夫氣概,可以無畏中共的文攻武嚇的話,那試問,勇敢愛台灣的蔡政府此際又到底是在害怕些什麼呢?常言道,「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準此,中共敢大剌剌地來真的不是重點,因為,不管是抹去中華民國也好,或是企圖消滅台獨也罷,中共就只是在做什麼、像什麼地貫徹自己的角色而已。然而,面對蔡政府心中似乎一直「有鬼」的害怕「比我們還不如?民主自由人權輸給台灣」的中共官員過來弔唁星雲,恐怕,這其中還有更值得我們深思的哲學思辨問題,不是嗎?而更令人好奇的是,曹董難道不想問問蔡總統一下?

The post 害怕中共的這個問題 確實值得深思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