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今天你剩蛋快樂嗎?「蛋蛋危機」郭台銘發聲了

今天你剩蛋快樂嗎?「蛋蛋危機」郭台銘發聲了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全台各地不鬧蛋荒,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看不下去,在臉書上怒轟,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這種没有人能倖免的「蛋蛋危機」,在短時間內看不到盡頭。他痛批,民進黨只做大內宣希望取得社會諒解,至今沒能找到有效的調控作為,他呼籲民進黨,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而不是解釋問題的政府。

更多引新聞:政院拍板1200月票!新北巿:中央要地方出錢很怪

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看不下去,在臉書上怒轟,蛋價也追平歷史高點,這種没有人能倖免的「蛋蛋危機」。(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指出,根據農委會最新的資訊顯示,能夠緩解蛋荒的時間點,從2月底再次展延到3月中旬,可見目前政府尚未找到有效的調控作為。呼籲民進黨政府,「人民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政府,而不是解釋問題的政府。」

郭台銘說,特別是民進黨政府,過去最常掛在嘴邊的四個字「超前部署」,不管針對季節性、市場性,或是禽流感等管控上,不僅沒有超前部署,反而處處顯露出在後苦苦追趕的窘境;甚至小老百姓鎮日面對空空如也的貨架,遇長官巡視時,竟然出現「蛋滿為患」的面子工程,整盒整盒的蛋整齊畫一、雄壯威武,與老百姓的日常,形成强烈的對比,多麼諷刺啊?

郭台銘表示,吃顆蛋原本是每位老百姓在餐桌上的小確幸,不用花多少成本;但是在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非常時期,對於受薪階級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啊。

更多引新聞:陳宗彥爆料者劍指執政黨?綠委籲:設專案小組查洩密

近期爆發缺蛋危機

圖/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缺蛋有不可抗力因素,天氣冷也可能導致雞不生蛋。(擷取自Pexels圖庫)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表示,缺蛋有一些是不可抗力事項,包括禽流感問題,以及天氣寒冷等,政府會盡量做到調配甚至專案進口,「但養雞的畜牧業不像iPhone生產線」。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有影/目睹台灣「行人地獄」!俄女自助行嚇壞:這裡的人開車好危險

Joeman合體「新豐街底迪」 撞臉模樣網笑瘋:神複製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