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東元電機修訂團體協約!2200位員工受惠多項優於現行勞動法令之約定

東元電機修訂團體協約!2200位員工受惠多項優於現行勞動法令之約定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國內知名家電及重電品牌東元電機,今(21)日與工會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儀式。在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共同出席見證下,由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工會理事長宋承軒代表雙方簽字,這份團協將適用於全體工會會員,並新增多項優於現行勞動法令之約定,包括「產檢假提高至10日」、「有薪事、病假」、「有薪天災假」等,展現了東元電機照顧員工的踏實精神,勞資雙方互動良好。

東元電機在台灣員工人數約2,200餘人,除高階主管不得加入工會外,正式員工即為工會會員,協約幾乎完全覆蓋全體勞工。勞資雙方在82年即有簽訂團體協約,自106年向新北市勞工局申請專家入廠輔導後,經持續滾動協商,終於在今天雙方完成簽署進化版團體協約。

▲新北勞工局希望透過專家入廠輔導,創造勞資關係和諧的工作環境共創雙贏。(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董事長邱純枝感謝工會完成艱鉅工作,並表示東元尊重工會傾聽勞工聲音,持續推動照顧勞工政策,近期則提高產檢假至10日,雙方合作為員工最大利益做努力。理事長宋承軒則回應,本次修訂團體協約歷時4年2任理事長、13次討論會議,感謝公司釋出善意,才能完成這項任務。

陳瑞嘉表示,團體協商可採漸進式,不用一次到位,雙方可先就有共識條文先行簽約再持續精進,期許勞資雙方互信互利基礎下,未來能透過團體協約為員工創造最大福祉。他也特別肯定公司「產檢假提高至10日」政策,並於協約新增「3日有薪事、病假」、「有薪天災假」等照護員工,持續打造幸福企業,創造勞資關係和諧的工作環境。

陳瑞嘉補充,新北市今年已有金山高中、穀保家商等2家單位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希望在新北轄內尚未簽訂團體協約、有意進行團體協商的事業單位與工會,均可運用勞工局「入廠輔導及協助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實施計畫」,透過專家入廠輔導,提供協商技巧、專業諮詢、撰寫草案、陪同協商等資源,共創勞資雙贏。

相關新聞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

世界領先的豪華綜合度假城「澳門銀河™」攜手全球最佳酒店品牌嘉佩樂酒店及度假村璀璨啓幕亞洲最受期待澳門銀河嘉佩樂酒店

信達生物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2024年大會公布多項臨床數據

新研究發現 GenAI 是製造商的首要技術投資,而有 94% 的製造商預期會維持或擴充人員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