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Chat GPT全球瘋下載,黃世聰教你看懂錢潮

Chat GPT全球瘋下載,黃世聰教你看懂錢潮

chat-gpt全球瘋下載,黃世聰教你看懂錢潮

你下載了嗎?Chat GPT上巿才二個多月,就創下1億次的下載次數,突破臉書抖音等的紀錄,究竟什麼是Chat GPT,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的主持人黃世聰,本集主題就是Chat GPT全球瘋下載,黃世聰教你看懂錢潮,看完這一集,就能知道下一波的錢潮在那裡!

節目中黃世聰先是提醒,今年會有一些所謂新的科技或是知識,甚至是流行的東西,都可能成為非常夯及賺錢的題材,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像是今天要講的主題Chat GPT,這是屬於AI題材。另外就是中美關係,因為俄烏戰爭,而影響到的國防產業等。

此外,在台灣因為核二核三等核能發電廠逐漸要退役了,所以今年的上半年,所謂的電力產業,一定會是個焦點,而下半年的半導體的復甦,車用電子等等,將成為最熱門的產業, 大家一定要注意,才能把握賺錢機會。

對於Chat GPT,黃世聰表示,這是美國的Open AI公司,在去年底推出了一個APP,類似像Google就是個搜尋引擎,但是,它更強大的原因在於,它可以給你很多的答案去參考。因為它有非常大量的AI人工智慧在裡面。跟你對談的時候,就像是擬人的狀況。回答問題可以五花八門,由此發現,未來的AI,將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更大量的採用。而正因為如此,才會讓這個軟體在二個月被下載超過1億次。

黃世聰說,這個AI會帶起一個新的世界,而商機就在這裡出現,最感受到威脅與擔憂的,就是Google,他的股價一路滑落,今年年初的時候還有107,後來一路跌到94,約莫跌了一成左右。

但是,Chat GPT的老闆微軟就不一樣,股價是一飛沖天,今年初的股價最低跌到222元,最近翻到258元,上漲一成多,跟Google出現極大反差。且時還有另外一檔股票,也出現大漲,就是NVIDIA,從去年最底在140元,到現在的213,反彈幅度高達50%,因為大家發現Chat GPT,它是一個人工智慧的AI技術,那它在訓練這個APP,須加人工智慧化的時候,用了非常大量NVIDIA的A100系列的晶片,還有一個伺服器。而除了微軟會用這家公司產品,未來Google百度也會用到,所以股價就會上漲。

黃世聰強調,看懂今年新的技術與科技時,可以往這些周邊去布局,像台灣也有發行所謂的AI人工智慧相關的ETF,都是可以布局的方向,尤其是Chat GPT剛崛起,大家要多加注意,尤其隨著AI智慧不斷演進,一定會有新轉變與商機出現,這些都會持續在節目中與大家分享。所以,一定要鎖定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才能擁抱商機,跟著時代進步賺大錢。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