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王必勝率員訪宜蘭 共商疫苗未來執行策略

王必勝率員訪宜蘭 共商疫苗未來執行策略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1日率同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等人,走訪宜蘭縣長林姿妙及縣府防疫團隊,聽取地方政府的防疫經驗與建議,共同研商未來新冠疫苗政策的發展與規劃。

林姿妙感謝中央在過去三年疫情期間對宜蘭縣防疫政策的指導,以及對於防疫物資的全力支援,協助宜蘭縣民度過疫情的考驗。王必勝亦對宜蘭縣政府團隊的防疫表現表示讚許與肯定,他並勉勵及感謝相關防疫人員的辛勞。

王必勝表示,因應未來防疫政策鬆綁,必須提高COVID-19次世代疫苗覆蓋率,尤其要強化高齡及脆弱族群的保護力。目前各類疫苗存貨都足夠,請大家放心,中央也會持續強化相關宣導。建議民眾今年至少追加接種一劑次世代疫苗,請大家踴躍接種,以保護自身及家人健康。

林姿妙指出,COVID-19疫苗自110年開打以來,積極招募縣內61家合格醫療院所,共同努力完成各年齡層疫苗的施打。首先由年長族群開始分階段施打,後續透過校園集中施打、快打站及協助行動不便者由醫事人員至個案家協助施打等方式,儘量讓所有族群都能接受COVID-19疫苗的保護力。

她並指出,雖然全體縣民完成三劑疫苗施打的比率已接近75%,但目前5歲到11歲學童第2劑及追加劑施打率相較全國仍略為偏低,因此要求教育處及衛生局共同努力,於校園辦理第34波快打站,並鼓勵學童、教職員、家長及民眾一同施打疫苗,以有效提升疫苗覆蓋率。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口罩政策鬆綁後,幼兒、長者及慢性病患者確診風險增加,提醒民眾仍應持續落實勤洗手、維持咳嗽禮節,並依規定佩戴口罩等個人衛生好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尚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民眾,儘速完成接種。

▲宜蘭縣COVID-19最新疫況。(圖∕宜蘭縣衛生局)

另外,有關宜蘭縣疫情,21日公布新增389例確診個案,目前全縣累計染疫數為192,339人、死亡357人。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