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美眾議員康納率團會見蔡英文 盼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美眾議員康納率團會見蔡英文 盼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訪團」今(21)日一行人由外交部次長李淳、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柯傑民陪同,赴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共同出席。蔡英文表示,未來台灣會更積極地與美國及民主夥伴合作,因應威權主義擴張和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她相信,台灣和美國可以尋求更多合作機會,持續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也一起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美國聯邦眾議員康納訪團會見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眾議員岡薩雷斯再度訪台,也要感謝眾議員康納、歐清傑、傑克森等人,將台灣列為今年出訪的首站。訪團來訪展現出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很高興在總統府與大家見面。

 

蔡英文表示,訪團來訪展現出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很高興在總統府與大家見面。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也指出,訪團議員都非常重視台美關係的發展;康納為了強化台美科技及經貿夥伴關係,在國會積極發聲;岡薩雷斯在2021年底台灣面臨嚴峻疫情挑戰時來訪,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歐清傑長期反對威權主義擴張、堅定守護民主體制,也是台灣的重要友人;傑克森是推動美國民權運動的指標性人物,剛進入國會就來訪,誠摯歡迎他來台。

 

訪團議員都非常重視台美關係的發展。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和美國在各領域持續深化交流,包括訪團眾議員關切的科技和安全議題,也不斷提升夥伴關係。例如,在「台美科技合作協議」的架構下,建立先進半導體設計、製造方面的合作計畫;也在「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架構」下,推動5G通訊、再生能源等領域的合作。

 

蔡英文認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美雙方可以發揮彼此的優勢,一起建構更具韌性的科技產業鏈。另外,在安全議題上,台灣和美國也持續加強軍事交流。未來,台灣會更積極地與美國及民主夥伴合作,因應威權主義擴張和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

 

對於在場眾議員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蔡英文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表達感謝。她並表示,在美國新國會開始之際,透過大家來訪,相信台灣和美國可以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持續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也一起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力量。

 

隨後,康納致詞時首先代表跨黨派訪團感謝蔡英文多年來的領導、對美國的友誼,及對訪團的熱情款待。他表示,訪問團人數雖然不多,但都是重量級成員,也很重視對台灣的承諾。首先,岡薩雷斯曾於海軍服役,派駐過伊拉克及阿富汗,是很有影響力的撥款委員會成員,受到跨黨派的尊敬;來自麻州的歐清傑則曾是海軍陸戰隊員,多次帶領海外作戰任務,目前是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領導人之一,在科技議題上備受尊敬;而傑克森在進入國會推動人權、投票權、民權之前,就是美國民權運動的領袖,延續了其父傑克森牧師致力於社會正義及種族正義的優良家族傳統。

 

康納提到,這次訪問台灣,是為了確立台美之間的共同價值,即對民主及自由的承諾。昨日到立法院參訪,與跨黨派立法委員共進午餐,看到他們雖然持有歧見,卻能好好討論,甚至比美國國會更理性和平,這就是台美共享價值「民主的實踐」。

 

康納也指出,此次來訪也要進一步強化台美的經濟夥伴關係,他代表加州矽谷選區,很高興有機會見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同討論如何在科技領域進一步深化台美經濟夥伴關係,當然也要深化在軍事及國防方面的夥伴關係。

 

康納說,在拜登政府領導之下的美國,持續尋求區域的和平。他談到,近日大家都在為前總統卡特祈禱。當代美國總統中,沒有人比卡特更能清楚表達人權及和平的願景,使美國在確立一中政策下,同時打造強化對台關係的相關政策,並鼓勵美國跟台灣有更多的對話,進一步強化台美的共享價值。此次訪台的目的,就是期盼立基於人權與民主,追求和平的願景。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