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後特別條例三讀通過!6000元怎麼領?

疫後特別條例三讀通過!6000元怎麼領?

2023/02/21 14:43:31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年前討論沸沸揚揚的還稅於民,在今天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普發現金6000元。 

根據國發會主委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最快將在2月底3月初執行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的相關作業。目前已確定的領取方式包含線上申請直接入帳、ATM領取鈔票及郵局臨櫃申請,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士也可以領取。

目前規劃可提供ATM領現的銀行有8家公股行庫
「台銀、合庫、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土銀、兆豐、台企銀、華南銀行」同時也加入中信銀、台新銀、中華郵政、國泰世華等銀行,總計共有12家銀行ATM提供領現服務。

民眾也可透過上網申請,提供健保卡號及金融帳戶資訊,直接申請6000匯入戶頭。

或是民眾可查相關證件,到全省郵局臨櫃領取現金,中華郵政表示將視ATM領取情況,評估窗口領取人數及是否延長週六營業時間。

日前數位發展部表示,目前正在與相關單位討論及盤點有關弱勢及特殊族群的民眾身份資格及6000現金的發放管道。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