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陳宗彥爆料者劍指執政黨?綠委籲:設專案小組查洩密

陳宗彥爆料者劍指執政黨?綠委籲:設專案小組查洩密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遭爆11年前任公職時接受性招待,不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表示,爆料者將資料寄給在野黨, 很明顯的是劍指執政黨,是明顯的政治操作,更可能是政治報復,請檢調單位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且限期公告結果,進而讓洩密的人得到處分。

更多引新聞:資料丟了就跑!時力曝收到陳宗彥事件爆料 籲立院成立調閱委員會

陳宗彥

圖/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左)遭爆11年前任公職時接受性招待。(翻攝陳宗彥臉書)

郭國文指出,陳宗彥事件可以看到資料是違法外流,其中可能接觸資料的推論是司法人員、律師和法院公務員,在大家探討這個爆料案是否屬於吹哨者行為,可以看看爆料手法。

郭國文表示,外界點名的檢察官林仲斌、律師鄭深元都沒有承認自己涉案,但從資料外洩的結果來看,總有人違法,如果是政府人員洩密,根據《刑法》第132條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是律師洩漏,則根據第316條面臨1年以下有期徒刑。

他指出,既然外洩資料面臨刑事責任,是法律規範的不當行為,結果竟然有民眾黨、國民黨民代拿著違法資料大做文章,為了政治操作如此不擇手段還自命清高,也是讓人開了眼界。

郭國文說,資料外流如覆水難收,但此案源頭是一個被法律視為不當的行為,持續操作不就是視法為無物?因此,他認為不應該讓這件事持續延燒。

更多引新聞:羅旺哲閃辭 秦慧珠建議市政顧問殷瑋接發言人

圖/郭國文(右)呼籲,檢調應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讓洩密者得到處分。(翻攝郭國文臉書)

郭國文呼籲,此案面臨洩密的罪刑,請檢調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並限期公告結果,讓洩密的人得到處分,也釐清協助公開者是否有違反妨害祕密罪。

更多引新聞報導

退黨選立委?徐巧芯哽咽曝「傳訊給朱立倫」

正妹YouTuber自爆「5G家庭」!林襄:略勝我2點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