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旺哲閃辭 秦慧珠建議市政顧問殷瑋接發言人

羅旺哲閃辭 秦慧珠建議市政顧問殷瑋接發言人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小內閣團隊備受矚目,昨(20)日卻傳出發言人羅旺哲閃辭。據悉,羅旺哲其實在兩週前,就曾向蔣萬安提出辭呈而獲慰留,羅又以「健康因素」再度請辭,稍早已獲蔣萬安准辭;對此,北市議員秦慧珠批評,剛笑完行政院的發言人18天走人,就要面對市府發言人不到2個月走人的情況,還真是很無言。

更多引新聞:退黨選立委?徐巧芯哽咽曝「傳訊給朱立倫」

羅旺哲

圖/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以「健康因素」為由閃辭。(翻攝羅旺哲臉書)

秦慧珠無奈表示,「還沒見過面,發言人羅旺哲就要走了」實在有點詭異,35歲年紀輕輕的,幹了2個月,身體就出狀況,是原來身體就不好,還是市府把人操壞了,還是只是找個無害的理由跳船。

秦慧珠說,蔣市府到現在,衛生局長還未產生,又有第一級線上的發言人走人,才剛笑完行政院的發言人18天走人,就要面對市府發言人不到2個月走人的情況,還真是很無言。

秦慧珠表示,自己跟羅旺哲不熟,印象中好像也沒見過面,但因為他是發言人,每天都會關注他如何說明或回應市政新聞,感覺上還算中規中矩,表現不算太差,至少比前市長柯文哲時代的發言人、副發言人,個個都像鬥雞,經常不好好回應問題,只會跟議員吵架,或在臉書上酸議員、吐槽議員,好多了。

秦慧珠指出,市府是一部超大型機器,市政問題經緯萬端,要能把每個市政問題都搞清楚,說明辯護回應好,真的需要嫻熟市政,只有跑跑黨政新聞的新秀是辦不到的,至少短期內難做到,如果像媒體說的,發言人後面還有一堆「幕後指導員」,那真的是更讓人容易「身體不適了」。

更多引新聞:資料丟了就跑!時力曝收到陳宗彥事件爆料 籲立院成立調閱委員會

圖/議員秦慧珠批評,剛笑完行政院的發言人18天走人,就要面對市府發言人不到2個月走人的情況,還真是很無言。(翻攝秦慧珠臉書)

秦慧珠認為,發言人快閃,會讓蔣萬安領導統禦力受質疑,也會讓蔣團隊的戰力打折,她建議蔣萬安可以請市政顧問殷瑋來當發言人,「應該會做的很好吧,他不是很多議員的師父嗎?」

更多引新聞報導

被疑分手50歲大叔男友、停更登熱搜!抖音「重機女神」痞幼說話了

「敢動我的馬,我就 X 你的狗?」 徐巧芯點名「他」是陳宗彥後下個倒楣鬼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