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六都立委網路聲量好感度排名 賴士葆、高嘉瑜慘列最後兩名

六都立委網路聲量好感度排名 賴士葆、高嘉瑜慘列最後兩名

QuickseeK快析資料庫根據六都立委近半年網路聲量好感度,列出倒數10名。(圖: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臉書)

【紘威新聞網】

藍綠2024大選前哨戰開打,除了總統大選外,立委初選提名也將是一場腥風血雨,外界關注究竟有多少人會繼續連任?又有多少人會被挑戰?QuickseeK快析資料庫在臉書發文,從六都立委近半年網路聲量好感度(P/N值)來分析,盤點這些人2024可能危險了。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統計,六都49位區域立委中,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的網路好感度最低,僅0.27。其次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0.32)以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0.43)。進一步觀察倒數前十名的立委們所在區域,台北市立委就包辦5個名額,由此可見台北市很有可能是此次立委選舉中的激戰區。

QuickseeK表示,各網路好感度(P/N值)最後一名的是賴士葆,因「超徵」議題,賴士葆強烈主張應仿照新加坡,讓全民共享經濟紅利,引來許多負面批評聲浪,導致網路好感度墊底。總排行倒數第二的則是日前在民進黨座談會中遭黨員噓聲大喊「下台」的高嘉瑜。

QuickseeK指出,高嘉瑜則是因為2022大選前針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喊出「一屍五命」,引來許多黨內人士不滿砲轟。而選舉結果也讓高嘉瑜一語成讖,導致民進黨敗選後,全台黨員檢討大會中不斷有黨員批評高嘉瑜,甚至喊出開除高嘉瑜,種種負面聲量讓高嘉瑜網路好感度在民進黨所有立委中墊底。

QuickseeK續指,倒數第三的費鴻泰,負面聲量來自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態想挑戰費鴻泰,徐巧芯的眾多網路支持者開始聚集在費鴻泰粉專、或各種提到費鴻泰的新聞貼文中,留言要費鴻泰「該退休了!」、「把機會讓給年輕人!」,造成費鴻泰網路好感度偏低。

QuickseeK提到,國民黨立委羅明才(0.44)負面聲量部分因為其父羅福助天道盟出身的黑道背景,使其成為親綠粉專在選前攻擊國民黨也有黑道的箭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0.45)則是近期的「胡椒蝦盜圖」事件,加上以前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的緋聞事件不斷地被網友嘲諷,導致好感度持續在低點。

另外,排行倒數第五到第十名依序分別是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民進黨立委林俊憲。QuickseeK建議,各政黨立委初選即將登場,這幾位網路好感度倒數的立委們,應更加注意其發言,否則一不小心就「炎上」惹怒網友與廣大的支持者,影響到連任之路。

The post 六都立委網路聲量好感度排名 賴士葆、高嘉瑜慘列最後兩名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