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影音/賞櫻秘境百果山石階櫻花道 傳承父願~走出幸福

影音/賞櫻秘境百果山石階櫻花道 傳承父願~走出幸福

記者曹靜怡/彰化採訪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賞櫻祕境「吳家古厝石階櫻花」每到花季,古厝主人吳信夫夫婦都會在古厝門口迎賓,但吳信夫去年辭世,今年花季不見故人,吳信夫子女依舊開門讓遊客入內賞花,還號召家族成員在古厝前演奏音樂,還提供茶和咖啡,繼續以熱情和歡笑聲待客。

▲家族成員在古厝前演奏音樂,還提供茶和咖啡,以熱情和歡笑聲待客。(圖/曹靜怡攝)

百果山海拔約500公尺,種植櫻花不易,湖水里前里長吳信夫熱愛櫻花,20多年前在老家古厝前種櫻花,發現都能順利開花。他後來當選里長,特別爭取經費在湖水路與集興宮旁種了近百棵山櫻花、八重櫻與吉野櫻,每逢2月櫻花盛開,吳信夫就迫不及待開放古厝,讓遊客入內賞花,近年成為獨有的平地賞櫻祕境,但吳信夫去年5月在邊坡整理植栽,不幸跌倒送醫不治。

今年花季來臨,吳家子女傳承吳信夫信念,週六、日舉行賞花派對,吳家子孫彈奏音樂帶動氣氛,經營英國茶館的子女準備200份英國品牌Drury伯爵茶品跟手沖咖啡,提供賞櫻民眾品味,一早就吸引近500人來賞花,十分熱鬧。

▲湖水里前里長吳信夫熱愛櫻花,20多年前在老家古厝前種櫻花。(圖/曹靜怡攝)

吳家子女說,讓好朋友都能看櫻花,這是父親每一年最期待的事,每年櫻花季,爸爸總是帶著媽媽在石階前迎客,逢人就熱情介紹櫻花,雖然爸爸不在了,但這份平地賞櫻的小確幸,家族仍會繼續傳承下去,今年也特地在爸爸起居的古厝成立「英。老鎮茶館『幸福』分館」,感念他種植櫻花,讓每一位朋友、遊客都能就近賞櫻,一起感到幸福。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