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熠熠藝光 品味金卓獎榮譽

記者周蘭君/採訪報導

藝術追求的熱忱,提煉成色彩澄靜聖潔的金色獎牌,開創獨特的藝壇風骨。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舉辦「金卓獎」頒獎盛典,理事長文明智及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向得獎人道賀,為他們出類拔萃的表現及推廣藝術的熱忱,給予正面的嘉許。

藝術是不歸路,文明智一路走來,聽到的都是「人家都是財團和基金會在辦選拔,你憑什麼?」這冷水潑不熄膽憨的他,因為「只要用心,就能成功。」沒錢沒資源反而認真舉辦6屆,文明智希望下屆能得到各界資源相助而擴大規模,幫助辛苦的藝術工作者。

在這急功近利的世代,「金牌魔術師」出錢出力協助藝術家找到發表的園地,籌辦此獎為藝術環境把脈,為創作者發聲,頒獎人秦慧珠感動的允諾提供資源,提供台灣精神糧食,在富足的生活之外,心靈也有豐收。

▲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舉辦「金卓獎」頒獎盛典,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與得獎者合影。(圖/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提供)

得獎人名單

・周芝淳/珠寶設計文化貢獻獎
・黃雪芳/舞蹈創作藝術文化貢獻獎
・周明君/年度新人藝術貢獻獎
・包英敏/社會公益终身成就獎
・王以亮/藝術傑出貢獻獎
・喻文芳/教育文化藝術貢獻獎
・藍金陵/藝術文化公益貢獻獎
・夏實(陳玉玲)/藝術文化薪傳獎
・申玉玲/綠能社會公益貢獻獎
・王哲雄/藝術文化终身成就獎
・高麗萍/年度新人創新藝術獎
・陳銀娟/傳統藝術貢獻獎
・楊旭堂/藝術文化貢獻成就獎
・謝玉花/藝術文化貢獻獎
・秦來春/藝術文化貢獻獎
・劉玉蘭/藝術體育貢獻獎
・賴資蓉/生活美學藝術貢獻獎
・張惠鈴/表演藝術公益貢獻獎
・陳儀慈/健康產業創新貢獻獎
・高寶樹/文化薪傳獎,社會公益獎
・陳彥涵/社會公益貢獻獎

▲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舉辦「金卓獎」頒獎盛典,理事長文明智及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與獲獎者合影。(圖/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提供)

在文藝界獨樹一幟的高寶樹,為中國古代文物博物館館長及中國古代文物協會理事長,以收藏,保存,傳承及教育為理念。

周芝淳現任禪之寶CHOU周珠寶設計師及東部天然純淨養蜂場負責人,是周遊領軍的明星演唱團資深團員,擔任明星獅子會理事,熱忱參與社會公益。

包英敏為獲獎者年紀最長,在美國擔任中醫,僑界美名遠播。

王哲雄為法國巴黎第四大學西洋藝術史與考古學博士,藝術史學者、藝術評論家暨策展人、數位藝術創作者。

王以亮擔任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專任教授,歐洲文教交流基金會董事、台灣彩墨藝術院院士、元宇宙新存在主義運動(New Being ART)召集人。

陳彥涵為涵碧軒水晶藝術執行長,提供資源給社會各層面。

陳銀娟擔任東亞藝術研究會副秘書長、台北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

劉玉蘭作品「湖州清曉」國父紀念館收藏,獲中華藝文聯誼會第一屆金牌獎。

高麗萍對於插花、日本舞藝、油畫、棉紙撕畫很有見解,並鑽研歌唱、舞蹈、古箏、薩克斯風。

陳儀慈是盈亮健康科技副總經理,建置公司行銷設計創新思維,結合製造的優勢,在傳統產業中持續創造新的商業模式與策略。

張惠鈴從事建築設計及室內設計工程事務,樂於音樂藝術分享,慢慢的形成社區藝術營造相關公共議題,在多數人的參與下,創建以公益表演藝術基礎的「公益兒童弦樂團」。

楊旭堂弘揚書法文化,推動書法教育不遺餘力,主編台北市教育局《書法小學堂》書法教材;舉辦全國書法比賽、兩岸及國際書法交流、書法學術研討會。

藍金陵是熱愛藝術的實業家,對於水墨油畫、插花及日本舞藝尤有鑽研,獲得多項獎座及讚賞。

黃雪芳「集芳藝術舞踊」團長暨總指導老師,多次以台灣的民謠及懷念老歌來創作日本舞踊,在台灣舞踊界已是標竿人物。

心靈畫家周明君,畫畫以畫心為主,心心相印,心想事成,心誠則靈為主,能量圖在台灣藝術博覽會參展,對靈修打坐有很深的領悟。

夏實老師獻身教育界20多年來作育英才,在校植花勤奮,教學認真,屢次参加比賽獲得最高榮譽,參加社團也都盡心效力。

喻文芳為現任新聞記者聯誼會書畫會會長,人緣非常的好。

88高齢的謝玉花,從事現代國畫創作研究,創作出自身獨特風格,用自我書畫揮灑藝術領域。

申玉玲現任台灣休閒健康管理協會理事長,曾率企業界藝術界大老作兩岸交流,對其人生註解,超乎常人,且對綠能有貢獻。

賴資蓉為雷莉思喬美容材料世界創辦人,沐藝文化有限公司顧問,從事美容美體彩妝長達40年經歷。台北市大衛營生活藝術協會  第十三屆理事長,藝術夢想家協會第二屆常務監事。

▲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舉辦「金卓獎」頒獎盛典,理事長文明智及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與受獎者合影。(圖/中華兩岸藝術交流協會提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