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昌國中師生參訪吉安鄉調委會 游淑貞協力推展公民教育

宜昌國中師生參訪吉安鄉調委會 游淑貞協力推展公民教育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吉安鄉宜昌國中師生校外教學,前往吉安鄉調解委員會了解公共調解議題,體驗調解規範與流程,鄉長游淑貞到場關心,並致贈國旗圖騰身側背包,讓師生們又驚又喜。

▲宜昌國中師生參訪吉安鄉調委會,鄉長游淑貞(左)致贈別致的國旗包。 (圖/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調委會副主席李麗幼說明,「鄉鎮市調解條例」不僅可以杜息爭端,避免訟累,更是敦睦鄉情,導向祥和的優良社會制度,鄉公所委由調解委員來勸導當事人雙方互相讓步,是興訟前很好的緩衝制度。▲吉安鄉調委會副主席李麗幼說明調委會的功能。 (圖/鄉公所提供)

宜昌國中校長陳玉明希望藉由更多的校外參訪機會,厚實同學們多元學習的知識庫,此次造訪吉安調解委員會,以校外活動輔以參訪調解業務內容,增加學生見聞與解決問題的全方位能量,也讓學子了解自由民主社會的公民權益,參訪中,調委會運用學生周遭的環境事件充作調解主題,設法啟發反思能力。

▲吉安鄉宜昌國中師生參訪調委會,鄉長游淑貞(右)到場關心。(圖/鄉公所提供)

鄉長游淑貞為推廣全民教育,不遺餘力,前往關心學生學習狀況,也致贈吉安國旗包祝福。她表示,每位同學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梁,更是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原動力,鄉公所願意提供公務資源進行有效共學,無論是在地學校、社團研習或鄉親成長課程等,鄉公所都願意支持推動。

▲吉安鄉調委會運用學生周遭發生的環境事件充作調解主題,設法啟發學子反思能力。(圖/鄉公所提供)

參訪活動中,有部分學生不清楚公私事的區別,一度認為只有公事才能來找調解委員會處理,調委會蔡秘書表示,調解委員會是民事屬性,不分年齡性別或居住地,只要鄉親願意走進來,調解委員會就會用最適當的方式幫助,吉安鄉調解委員會不論上班日、假日、晚上都可預約服務,歡迎民眾向調解委員會提出協助需求,可至官網查詢https://www.ji-an.gov.tw/service/mediation01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