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臉書IG花錢認證,網友不買單刪帳號

臉書IG花錢認證,網友不買單刪帳號

臉書iG花錢認證,網友不買單刪帳號

臉書IG開始收錢進行身份認證,每個月365元起,你會花嗎?此消息一出,網友一致性的反彈表示,每個月花365元來進行身份認證,一年就多了將近5千元的開銷,有什麼用處?臉書只剩廣告與假訊息,收錢來看這些嗎?網友說,要錢就刪,反正本來就想刪了,不過,這好像也證實FB的財務有問題。

臉書的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正式宣布將推出付費計劃,讓臉書與Instagram用戶花錢認證藍勾勾身分。這項計劃將從澳洲與紐西蘭率先啟動,並陸續推展到其他國家,而目前已有藍勾勾身分的用戶不受影響。

據了解,祖克柏是在臉書宣布這項「Meta已認證」(Meta Verified)訂閱計劃,使用網站訂閱的月費為11.99美元,大約365元台幣,以iOS系統訂閱則須月繳14.99美元,大約455元台幣。付費用戶提供政府簽發的身份證明供Meta實名認證後,臉書名稱旁就會出現藍色徽章,標示已認證身分。

祖克柏貼文表示,這項服務的目的是遏阻冒用名稱的假帳號,付費用戶也可直接取得客戶支援。也強調,這項新功能旨在「提升我們所有服務的可靠與安全」,訂閱服務的用戶須年滿18歲。

此外,Meta也發表聲明,訂閱服務不影響先前已通過身分認證的用戶。臉書過去會為「真實且知名」的用戶認證身分。未來還將在網站上更凸顯藍勾勾用戶的追蹤人數,讓網友更容易分辨真正的知名人物帳號。

事實上,在此之前,YouTube、Reddit、Discord等社群網站都已有付費訂閱的商業模式。尤其科技大亨馬斯克去年入主推特後,也推出付費認證身分的「專業用戶版」(Twitter Blue)訂閱服務,從網站訂閱月費為8美元,大約243元台幣,在iOS與Android系統付費,月費為11美元,大約345元台幣。相較於臉書與IG的收費低了許多。

對於社群媒體的收費認證身分做法,網友一致性的反彈不買單,他們表示,臉書上面只剩下廣告與假訊息,本來就想刪了,現在要收費,讓大家讓刪帳號的想法更加確實與快速。

也有網友認為,這樣就證實FB財務惡化是事實,而身份認證這件事,只要用電話確認就可以做好,每一個帳號要綁一支電話號碼,就己經足夠,個人帳號而言,要花錢認證,恐怕沒有人買單,畢竟臉書IG用來是消磨時間,看看其他人的生活動態分享等等,沒有任何的商業價值,又非生活必須品,所以,要讓大家花錢在這上面,真的很難花下去,恐怕未來一施行下去,一堆人刪帳號,臉書IG就只剩特定廠商與網紅的PO文,毫無商業價值。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