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張善政與文香合唱 回顧經典台語歌

張善政與文香合唱 回顧經典台語歌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9)日下午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台語百年歌曲音樂會」時表示,桃園在台語歌曲的發展歷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包括「四月望雨」作曲家鄧雨賢、歌手鳳飛飛都來自桃園,此次音樂會回顧台語歌曲過去一百年的歷史,介紹不同時期的歌曲發展與文化內涵,並邀請跨世代歌手聯袂演唱,讓大家欣賞老將新秀的精彩表現,同時也能從聆聽台語百年歌曲的過程中,懷念台灣過去一路走來辛苦的發展過程。

 

張善政與文香合唱「媽媽請你也保重」。圖:市府提供

今日張善政也與歌手文香合唱「媽媽請你也保重」,張善政說,非常高興看到展演廳裡滿座的聽眾,他很榮幸能與文香合唱歌曲,也很感動聽到歌手劉福助本人演唱小時候耳熟能詳的歌曲「燒肉粽」,他表示,未來文化局會持續舉辦台語歌曲音樂會活動,讓更多民眾一起回味感動時刻。

 

「台語百年歌曲音樂會」在桃園展演中心登場。圖:市府提供

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每個時代的台語經典歌曲為數眾多,並孕生出獨有的美學品味。「台語百年歌曲音樂會」的曲目經團隊爬梳整理,勾勒出「四月望雨、思鄉情綿、台灣愛拚、新台語歌運動、台語歌新世代」等五大時期,從經典到新浪潮,邀請紀露霞、西卿、劉福助、文香、亦帆、朱海君、陳明章、董事長樂團、朱頭皮、許富凱、草屯囝仔、曹雅雯等重量級歌手,於2月18、19日一連兩天於桃園展演中心開唱,吸引各年齡層樂迷前往觀賞,近距離感受臺語歌曲的藝術魅力。

 

邱正生指出,此次「台語百年歌曲音樂會」也特別安排演唱鄧雨賢的「四月望雨」組曲及鳳飛飛的台語歌曲,除紀念2位人物對台語音樂的貢獻與影響力,亦期待台語歌壇人才輩出,迎來下一個台語歌曲的黃金世代。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