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拆除大隊弊案重創侯市府清廉形象 侯友宜:司法勿枉勿縱

拆除大隊弊案重創侯市府清廉形象 侯友宜:司法勿枉勿縱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違章拆除大隊涉嫌包庇違建戶造假,遭新北地檢署搜索及約談到案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圖利、偽造文書等罪,將3人聲押禁見獲准;新北市政府工務局17日指出,依法予以停職,靜候司法調查,並尊重同仁為維護自身清白,爭取抗告的權益。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強調,工務局第一個時間已對外說明,同仁停職,靜待司法調查,也期待司法勿枉勿縱。(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2.19)

圖/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強調,工務局第一個時間已對外說明,同仁停職,靜待司法調查,也期待司法勿枉勿縱。(圖/記者陳志仁攝,2023.02.19)

近年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強勢的拆除違建,如今拆除大隊爆發弊案,企圖去遮掩這個違章,恐重創新北市政府的清廉形象;侯友宜19日受訪時強調,工務局第一個時間已對外說明,同仁停職,靜待司法調查,也期待司法勿枉勿縱,瞭解事實真相,同時也尊重同仁,能夠把他的事實真相釐清外,也要尊重同仁的權益,他們現在還在司法訴訟抗告當中,我們給予尊重。

針對國民黨擬3月8日中常會通過2024立委提名特別辦法,將「大局條款」納入立委初選的辦法,優先提名現任或不具民選公職的身分,藉此防止議員挑戰立委,被認為好像是對現任的比較優勢;侯友宜認為,相信國民黨對優秀想要從政的黨員們,一定會訂出一套周全的辦法,且周全的辦法,也能夠兼顧所有黨內優秀的同仁,出來為國家為人民多做事。

【更多引新聞報導】

秉友會新春團拜!蘇貞昌挺賴清德拼總統、盼民進黨國會過半

表態選總統?侯友宜:讓新北2030願景大小事如火如荼進行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