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東福兔迎春好運來 大批民眾跟著土地公春遊趣

羅東福兔迎春好運來 大批民眾跟著土地公春遊趣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神界里長土地公的生日將至,羅東鎮公所提前於19日上午舉行土地公春遊《福兔迎春好運來活動》,民眾紛紛響應聚集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前,完成迎神轎和焚香祝禱儀式後,跟著土地公遶境祈安,體驗春遊趣。

活動一開始,由縣長林姿妙、鎮長吳秋齡、代表會主席邱文生及福德廟主任委員林浡鴻帶領各界代表、貴賓及民眾焚香祝禱,並恭迎神轎,祈求福德正神慈悲護祐羅東鎮民闔家平安。

鎮公所指出,台灣諺語:「田頭田尾土地公」,福德正神是台灣地方的傳統守護神,在人民的心中,像一位慈悲的長者,時時刻刻守護大家,也是和民眾最親近的神明,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鎮長吳秋齡特別在福德正神聖誕千秋前夕,邀請鎮民和土地公一起遶境祈福。

春遊活動由羅東義消勤務車擔任前導車,羅東勉民堂主任委員葉保添帶領陣頭當先鋒,護駕福德正神神轎,從中山公園福德廟出發,浩浩蕩蕩沿著街道春遊祈安,其中更有民眾自發性地迎請家裡奉祀的土地公一同繞境,民眾參與情形非常踴躍,約有1200餘人共襄盛舉。

遶境沿途設有中途點發放礦泉水、集章卡及活動宣導品–平安米,走完全程的民眾回到福德廟廣埕,由鎮長發放平安紅龜,祝福這一年鎮民信眾都能順順利利。福德廟也將在土地公聖誕千秋當日(2/21)準備平安粥提供民眾享用吃平安,歡迎闔家一起來感受歡樂熱鬧的氣氛。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