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你砍黃承國我殺陳宗彥 英德大戰正式開打

賴清德拿掉「十年條款」劍指英系大將黃承國,只間隔一天,賴清德愛將陳宗彥馬上中箭落馬,傳出英系人馬反撲,要「以戰止戰」避免蔡英文跛腳。(圖:總統府提供)

陳平【紘威新聞網評論作家】

剛上路的新內閣竟然爆出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期間「常態性召妓」,當事人迅速請辭下台止血。副總統賴清德週三才在中執會推動黨務改革,拿掉「十年條款」劍指英系大將黃承國,只間隔一天,賴清德愛將陳宗彥馬上中箭落馬,要讓賴難堪的意味十足,政壇陰謀論四起,甚至傳出英系人馬反撲,要「以戰止戰」避免蔡英文跛腳,正副總統的英德大戰一觸即發。

政壇都知道,陳宗彥是賴清德嫡系,在賴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受到賞識,曾任台南市的民政局長、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隨著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和副總統,陳宗彥不僅高升內政部政次,甚至在疫情指揮中心擔當副指揮官重任,知名度大為提高,這次入閣擔任發言人,成為賴清德在新內閣的親信,甚至被視為賴放在政院的監軍,原本前途一片大好。

九合一敗選蔡英文交出黨權,原本蔡賴兩人相安無事,不過,賴清德擔任黨主席之後射出的三支箭,包括台南議長邱莉莉停權、撤掉網站昔日力挺林智堅文章讓其難堪,再加上15日拿掉黨內提名的「十年條款」,一刀揮向英系要角黃承國,蔡英文的左膀右臂被砍,自然無法坐視不管。

陳宗彥被指控接受性招待,已經成為全國焦點,這起11年前的舊聞再度被搬上檯面,警告賴清德的意味十足。外界更關心的是,陳宗彥在台南市府任職期間,到底有沒有常態性接受性招待,以及幫色情業者關說變更工商登記,甚至有沒有收受好處,這不僅事關陳宗彥個人私德,更牽涉賴清德擔任市長時有沒有放水,恐怕不是陳宗彥請辭就會偃兵息鼓。

賴清德就任黨主席後不留情面,讓英系人馬備感威脅。對蔡英文來說,反正再一年多就要卸任,如何平安下莊,才是當務之急,如果一味挨打而不還手,只會讓對方軟土深掘,英系人馬此刻回擊,就是要警告對方適可而止,狗急跳牆的結果,最後就是「魚死網破」。

The post 你砍黃承國我殺陳宗彥 英德大戰正式開打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