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中生訂餐違規站校門舉牌 網批「洗門風」校方喊冤

高中生訂餐違規站校門舉牌 網批「洗門風」校方喊冤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台北市松山高中被爆料指出,如果訂購外食,沒有填寫外時間,就必須被處罰站在校門口舉牌「不寫外食單,別來讀松山」,消息一出後,挨批制度形同是「洗門風」;對此,校方回應,那是學生宣導訂購外食要申請的活動畫面。

更多引新聞:陳宗彥請辭陳建仁准了 代理發言人「他」接任

高中生訂餐違遭罰站舉牌

圖/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北市松山高中的處罰方式形同是洗門風。(翻攝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台北市松山高中近日發生,因學生訂餐未依規定寫外食單,遭學校處罰於午休時間,在校門口站成一排舉著「不寫外食單,愛校做到翻」、「不寫外食單,別來讀松山」、「沒寫外食單,先去找校安」等標語,讓許多學生認為,縱使學生違反規定,也不能用如此羞辱學生且違反教育法規,侵害學生人格、自尊的方式處罰學生。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表示,根據松山高中學生轉述,校安中心宣稱「這樣的處罰方式有經過受罰學生同意,學生可選擇是否選擇舉牌以抵銷做公共服務」然而,依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雖有賦予學校採用罰站的管教方式,但在該法第 14 點明確規範,「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基本考量如下應尊重學生學習權、受教育權、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有學生認為在校門口舉牌罰站的方式,宛如回到戒嚴時代,學生說台語要被掛狗牌,或如同古代「洗門風」般的處罰,明顯侵害學生人格權。

松山高中則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有5名高三學生想宣導「在校期間訂購外食申請」,想以創意有趣的方式進行,標題跟文字內容都是學生發想,也跟師長及校安中心討論過確認。

更多引新聞:稱東引「簡體字氣球」如海漂垃圾 陳玉珍:不至於上升到國安事務

圖/松山高中強調,學生訂購外食須至校安中心填單申請,完成後即可訂購。(翻攝北市松山高中臉書)

松山高中強調,無禁止學生訂購外食,顧及學生食安、垃圾、廚餘等問題,學生訂購外食須至校安中心填單申請,完成後即可訂購;未完成訂購外食申請會透過輔導管教方式教育同學完備程序,不會懲處,更不是「罰站」、「掛狗牌」、「洗門風」等作法,也請關心學校人士能多多了解事情脈絡,避免驟下判斷而傷害學校聲名。

更多引新聞報導

日本女記者跟拍媽祖進香!下秒竟變「粉紅超跑」扛轎人員 畫面網笑翻

德國柏林影展開幕典禮 導演杜琪峯籲「支持電影」一同對抗暴政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