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不再吞忍惡意抹黑!網紅愛莉莎莎曬律師聲明公開提告酸民!

不再吞忍惡意抹黑!網紅愛莉莎莎曬律師聲明公開提告酸民!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在youtube平台上擁有123萬訂閱的網紅愛莉莎莎,昨晚(17日)在個人IG貼文表示不再繼續放任鍵盤殺手的任意妄為,決定以提告的方式來維護自己的名譽,並藉此提醒「不經查證就惡意毀謗、用錯誤資訊誤導他人」的網友趕快收手,因為散布不實資訊及惡意中傷均有可能會觸法。

愛莉莎莎經營自媒體多年,累積了龐大的粉絲群,儘管近年來偶有爭議,但卻仍堅持自己的夢想,以正面的態度持續產出,因而總能在逆境中重新站起來。2022年底,愛莉莎莎將自身的經驗化為有價的知識財,以「自媒體線上課程」形式進行銷售,累計已有超過25000人購買,一口氣創造7、8千萬的營業額,堪稱youtuber開立課程的成功典範。

▲愛莉莎莎在個人IG曬出律師代發的聲明稿。(圖/翻攝自愛莉莎莎IG)

然而可能是亮眼的銷售成績引來他人眼紅,在課程熱賣之後網路上開始出現許多抹黑攻擊,不實指控令她感到忍無可忍,最終決定訴諸法律,不再姑息有心人士的惡意行為,貼文一出支持的聲浪立刻湧進,多數網友均支持提告,好友一隻阿圓也第一時間聲援,並表示自己也曾告過網友,甚至拿到了對方的道歉影片。

在宣示捍衛名譽的貼文中,愛莉莎莎還貼出了委任律師代為發布的聲明稿,內容強調不實的指控已帶來龐大的壓力與困擾,因此對有心人士提起公然侮辱及加重毀謗之刑事告訴,同時更呼籲網友在謠言證實前切勿以訛傳訛,成為散布不實謠言的幫兇,這麼做不僅會傷害網紅多年的努力,更有可能會讓自己背上法律責任。

記者在第一時間去電鴻安法律事務所,向吳于安律師求證愛莉莎莎的委託是否屬實,吳律師表示的確承接了該案,也強調會本著法律精神,在法庭上為維護愛莉莎莎的權益作出最大努力。

一向敢於直言的愛莉莎莎,也不忘在貼文最後溫情喊話,期許網友們都能走上善良的路,專注在自己的世界,而她也希望日後不實的資訊及惡意中傷等內容,不要在她的世界中出現。愛莉莎莎強調,提到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譽,以及讓散布不實言論的人負起相關責任,因此經法官判決後若有賠償,將會悉數捐出,藉此留給社會正向的能量。

相關新聞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