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環保署與教育部合作辦理 第3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環保署與教育部合作辦理 第3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頒獎典禮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於2月17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陽光大廳舉行頒獎典禮,表揚國小中、高年級組前三名、佳作及兩組別入選獎共70件作品,中年級及高年級組首獎分別由國立嘉義大學附設小學「探為觀紫-台灣紫斑蝶奇幻旅程」,及臺北市麗湖國小「親近內湖水,享受綠生活」作品奪得。

為鼓勵親子及師生脫離3C,走出戶外、觀察並描繪周遭環境,瞭解環境的美好,成為守護環境的探險家!環保署與教育部自109年起辦理環境地圖創作徵選活動,至今已辦理第3屆,有別於以往歷屆作品,此屆環境地圖創作獲獎團隊不僅呈現環境維護的日常行動,更透過細微且創意的美術手法,展現環境的更迭;中年級首獎作品「探為觀紫-台灣紫斑蝶奇幻旅程」,以折疊書為概念,透過讓觀賞者移動紫斑蝶圖示,瞭解季節遷徙模式,產生有趣的互動性,生態知識與美學表現出色;而高年級組首獎作品「親近內湖水,享受綠生活」,則是對自家周圍環境的古往今來產生共感,搭配細膩的地圖繪製,將水資源保護之概念融入地圖,探索地域的環境故事,於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展現優秀的洞察力與環境維護觀點。

▲王雅玢副署長(左起4)與環境地圖創作中年級獲獎者合照。(圖/環保署提供)

「每個作品都是孩子的聲音。」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表示,這些作品展現了台灣各地美好亦紀錄著環境變化,要特別感謝各校老師帶領同學參與,同學們在細心觀察周邊的人事物後,將這些元素連結起來創作成環境地圖,也藉由創作過程了解環境後更加愛護環境。

王雅玢更盼經過兒童視角的觀察與色彩繽紛的展現,可以激發更多成人的環境意識,也期待未來各校能多鼓勵師生參賽。在頒獎典禮現場亦展出中、高年級組前3名及佳作之作品,作品將持續展出至2月20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此外,展覽現場還有電子明信片DIY及臺灣展示地圖專區可以動手體驗,讓大家透過學童的視角觀看各縣(市)不同的在地風貌,展覽內容豐富且富趣味性。活動詳情可逕上活動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environmentalmap.com.tw/)。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