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臺南市18日辦理「跨域人才升級未來」創新創業說明會 盼能匯集臺南青創能量!

臺南市18日辦理「跨域人才升級未來」創新創業說明會 盼能匯集臺南青創能量!

記者楊青琪/臺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18)日於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臺南市新營區民治路38號),一樓多功能會場辦理「跨域人才升級未來」創新創業說明會,特別邀請艾思創興業有限公司巴慧玲執行長、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計畫駱宜凰顧問,以及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陳志達博士,透過創業計畫書撰寫實務、品牌行銷策略之主題分享,以及本計畫創新創業競賽說明,結合產官學研之創業育成的能量推動,提供新創團體充足的養分,期盼能帶動臺南市的創業風氣,凝聚成臺南創新的產業能量!

▲臺南市創業有志人士踴躍且仔細吸取講師分享內容。(圖/邱猷權攝)

臺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臺灣新創環境已漸成熟且備受國際肯定,加上優異的防疫成績、新創投資的熱絡,皆是臺灣整體創業動能之活力來源。值得一提的是,臺南市政府透過創新研發之相關計畫推動,已創造近10億元之產值。同時,不僅是積極打造臺南優質投資環境,市府也相當重視青年創業及人才培訓,希望培訓跨域人才,打造青年創業環境,促進創新創業發展。


▲勞動部微型創業鳳凰計劃駱宜凰顧問大方分享成功行銷策略的案例。(圖/邱猷權攝)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林榮川表示,創新創業競賽以臺南未來產業發展的創意出發,藉由「數位轉型資訊創新」、「淨零碳排綠色創新」、「地方創生推動發展」等創新議題,結合臺南產業的發展趨勢與現況,規劃為可行的創業專案,作為競賽之軸心。除了第一名團隊有壹萬伍千元之獎金作為獎勵外,未來市府更將持續輔導獲獎之新創團隊、提供相關輔導諮詢服務,為利持續培育、發掘具創新成長潛力之優質創業團隊和企業。歡迎有興趣的創業者們踴躍參與,可至臉書搜尋「111年度人力培訓暨媒合計畫」參考活動報名辦法,或撥打活動專線(06) 632-3767,將有專人說明。

▲艾思創興業有限公司巴慧玲執行長鼓勵創新創業新思維。(圖/邱猷權攝)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