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國民黨怎麼不去跟中國說反戰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圖:國民黨提供)

陳勇順【政治工作者】

近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代表主席朱立倫到中國配合統戰,表達忠誠的同時,日前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的張亞中,也立刻跳出來表態,準備在凱道舉行「非戰和平反布雷」活動,要求蔡英文政府禁止在台灣布設地雷,並強調兩岸和平溝通才能避戰,但這樣的舉動,不僅坐實外界認為,只要國民黨有志爭取大位者,都必須要先向中國表態、輸誠,更是代表國民黨至始至終,分不清楚誰是加害者,誰是被害者!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在張伯倫認為可以通過談判避免戰爭,對納粹採取綏靖政策時,曾有一句經典名言,「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而這句話在國共抗爭中也體現得淋漓盡致,從「孫越宣言」引入共產黨被奪權,再到「重慶會談」簽訂「雙十協議」,讓共產黨休生養息、養精蓄銳,得以和國民黨進行第二次國共內戰,甚至讓國民黨全面潰敗,只能撤退台灣,這樣的歷史故事也告訴我們,共產黨的「政治協議」是不可信的。

不論是在台灣復行視事的蔣介石或後繼的蔣經國,都是持反共的態度,蔣經國更說過,「我們中華民國到今天所以能夠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如果兩蔣看到現在的國民黨黨魂全無、集體舔共,大概會吐出十兩血吧?

當然,也許因為歷史久遠,國民黨已經忘記和共產黨簽「和平協議」的教訓,所以才會從堅決反共到看見中國膝蓋軟,但在2016年和2020年的總統大選,台灣人已經用選票告訴你,台灣不想要受到中國統治;香港雨傘革命的爆發,也讓全世界看見共產黨毀諾的速度,只有國民黨人看不懂,不僅依然赴中朝貢、配合統戰,張亞中還天真地說出,「台灣要把兩岸和平搞定,去跟北京談,讓戰爭不要發生,不要打仗就好,讓他去談不會去投降,去和大陸14億人講道理,兩岸同文同種,同血緣文化,為何要打仗?為什麼要外國人享受這利益,溝通才能避戰,買地雷害死自己。」

先撇開張亞中到底想跟中國怎麼談、自己黨內買不買單,中國從鄧小平的對內改革、對外開放,努力韜光養晦,再到習近平2015年提出「中國製造2025」,預計在2025年中國將從製造大國變成製造強國,2035年中國製造要超越德國和日本,一系列的戰狼外交作為,都可以知道中國對稱霸世界的野心,也可以知道,中國是很懂實力原則的國家,絕對不是光靠「談判」就可以解決的。

知名戰略專家,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在《無煙硝的戰場》書中也提到兩岸關係是多方的動態賽局,是動態的納許均衡,處在這種狀態下,執政者有一項重要的工作是要「厚植實力」,因為這是參與動態賽局,最根本之對策,沒有實力就無法和各方博弈, 漸漸淪為無足輕重的「空殼參賽者」。所以唯一要能遏止中國的侵犯,就是要台灣人團結一致的決心,我們要強化自己的國防,墊高中國對台灣發生戰爭的成本,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持續努力的目標

此外,蔡英文從上任以來就是秉持著「不挑釁、不升高衝突」的態度面對中國,也持續在大型演講當中,對中國釋放善意要和中國「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除了強調這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和穩定發展的關鍵,也呼籲對岸必須放棄對台灣的武力威脅、雙方都互不否認彼此存在的事實、台灣的前途要由2300萬人決定、雙方能坐下來談未來關係的發展。就連國際看得出來,是中國片面想要透過武力的威嚇改變現狀,就國民黨認為是蔡英文的問題,對蔡英文喊話要和平反戰,國民黨怎麼不去跟中國喊?

相信大家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個詞彙都耳熟能詳,其中幾項症狀,「對加害者抱持正向看法;只相信加害人好的那一面;認為站在加害者那一邊,就可以降低自己被傷害的機率」,以上這三項描述,是不是跟國民黨面對中國的態度一樣呢?

The post 國民黨怎麼不去跟中國說反戰和平?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