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宗彥遭爆「接受性招待」突請辭 政院:羅秉成暫代發言人

陳宗彥遭爆「接受性招待」突請辭 政院:羅秉成暫代發言人

陳宗彥遭爆料11年前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17日晚間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獲准。(圖:行政院提供)

【紘威新聞網】

有媒體及立委17日指稱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多次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陳宗彥晚間透過行政院群組發布聲明表示,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行政院隨後予以准辭,並指定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透過行政院群組指出,陳宗彥認為他個人過去所涉事件雖已對外澄清,但仍造成行政團隊困擾,為不影響政務的推動,已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陳建仁感謝陳宗彥在這段時間以來的協助與承擔,予以准辭,並指定羅秉成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

菱傳媒、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下午接連爆料,控訴陳宗彥擔任台南市政府官員時曾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陳琬惠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應徹查,並回應陳宗彥是否仍適任行政院發言人,她也呼籲陳宗彥應知所進退並立刻宣布請辭下台。

陳宗彥下午第一時間即召開記者會駁斥,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把人格抹掉,令人痛心。他擔任台南市議員與市府等相關職務從未被檢調約談、偵辦,對於選民服務與人民陳情都謹守依法處理分際,這是從事公職以來的自我要求。不過,陳宗彥晚間突然宣布請辭。

陳宗彥晚間發表聲明提到,有關部分媒體對於他個人的報導,相關內容未經查證,任意揣測,對他的人格全盤抹煞,令人感到痛心與遺憾。自擔任台南市議員開始到後續至台南市政府服務期間,從未遭檢調約談,對報導所稱檢察官曾對他分案調查,並以查無實據簽結之事,毫無所悉。

陳宗彥強調,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已向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新內閣剛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他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自己的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

The post 陳宗彥遭爆「接受性招待」突請辭 政院:羅秉成暫代發言人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