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不只美光!泰豐輪胎裁逾200人 桃園勞動局助失業勞工轉職

不只美光!泰豐輪胎裁逾200人 桃園勞動局助失業勞工轉職

近期台灣美光公司宣布縮減人力及泰豐輪胎宣布觀音廠將停產訊息,桃園市勞動局已迅速啟動就業轉銜機制,協助員工順利轉職。台灣美光桃園廠預計以員工自主優離方式縮減150名人力;泰豐輪胎則於2月10日宣布旗下觀音廠將停產,並於2月15日向市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於3月及4月分批解僱員工逾200人。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因應員工求職轉業需求,啟動就業服務措施,協助離職及被資遣員工保障其權益並順利轉職。

 

就服處啟動就業服務措施,協助離職及被資遣員工保障其權益並順利轉職。圖:就服處提供

就服處表示,近期2家公司發布縮減人力訊息,就服處已規劃相關機制專案協助。針對台灣美光優離員工,就服處桃園就業中心提供單一服務窗口及洽詢專線服務(03-3333130),以保障員工之求職轉職權益,另訂3月10日辦理台灣美光優離員工徵才活動服務,計有32家廠商,1500個職缺供選擇。

 

泰豐輪胎觀音廠。圖:新聞處提供

針對泰豐輪胎預計資遣員工,就服處指出,已洽泰豐輪胎規劃辦理專場員工權益說明會,預計分別於2月底及3月底入廠說明,說明內容包含請領失業給付程序及預約辦理、以及後續求職推介或參與職業訓練等事宜。相關員工轉職需求,就服處已彙整相關廠商職缺,於員工權益說明會時併同辦理徵才活動;近期亦規劃於2月21日及3月15日辦理2場徵才活動,預計提供1300個職缺,以協助轉職需求,同時運用相關就業津貼方案,如安穩僱用計畫等,協助員工順利轉職。

 

就服處長劉玉儀表示,於台灣美光、泰豐輪胎宣布縮減人力訊息,市府已即刻掌握公司營運動向,啟動相關就業輔導機制,協助勞工轉業並保障其權益,務必讓對勞工之衝擊減至最低。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