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國民黨立委占議事台擋陳建仁施政報告 訴求全民發現金一萬元

國民黨立委占議事台擋陳建仁施政報告 訴求全民發現金一萬元

國民黨立委占議事台擋陳建仁施政報告 訴求全民發現金一萬元

2023/02/17 11:21:48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國民黨立委占議事台擋陳建仁施政報告 訴求全民發現金一萬元

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17日開議,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首次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上午9時前已占領官員席、議事台,並再次要求陳建仁普發現金1萬元。
根據立法院公布的議程,行政院長陳建仁將於本周五(17日)及下周五(24日)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21日,院會將優先討論「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還稅於民)及行政院函請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案;17日上午9時至10時則為國是論壇時間。
17日上午9時立法院開議前,已經進行甲級動員的國民黨立委在議事台前擺滿多張圖卡,標語寫著「護高端 挺抄襲 出來面對」、「買不起 租不起 居住正義 遙遙無期」、「錯誤能源政策!不知檢討!」「改善低薪 遙遙無期」、「長照缺人缺錢!沒有未來!」「勞保財務黑洞!視而不見!」「溫暖堅韌內閣!發現金一萬元」。
隨後,國民黨立委即接力發言,以杯葛陳建仁上台做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除非陳建元同意全民普發現金一萬元,否則國民黨不會放棄杯葛。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16日受訪也表示,過去馬政府執政8年共16個會期,民進黨幾乎沒讓閣揆順利上台,已創下慣例,所以國民黨團會杯葛,假設不讓陳建仁施政報告,也是依照民進黨過去創下的慣例。
而據國民黨立委透露,17日是不會讓陳建仁上台施政報告了,但下周會讓議事恢復正常。
國民黨立委在杯葛過程中表示,即使全民普發現金一萬元,總共預算也不過2350億元,還不到去年超徵的4950億的一半,陳建仁自許「溫暖內閣」,希望不是說說而已,期待陳建仁能苦民所苦。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