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日籍生最愛「開南大學」 168人居全台之冠

日籍生最愛「開南大學」 168人居全台之冠

隨國內少子化與雙語政策的發展,許多學校都希望能爭取到外籍學生。根據教育部最新的資料,111學年開南大學成為全台最多日籍生的大學,一舉超過國立台灣大學,師生們都非常高興。

 

開南大學成為全台最多日籍生的大學,一舉超過國立台灣大學。圖: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校長林玥秀表示,跨國交流是學校重視的發展策略,把學校治理好,則是全球化下幫助學生出國或讓更多國際生入學的「軟實力」。感謝全體師生的支持,加上同仁的努力,讓開大的日本學生數量持續成長,這次能領先台大14位學生,以168位學生總人數,高居全國第一。而原本開大的越南學生數量,已經是高教體系中人數第一,這「兩個第一」,真是值得大家高興且須要更加努力。

 

應華系大四日籍生仲間百合菜參加演講比賽。圖:開南大學提供

開南大學指出,未來學校將持續深耕文化交流,為境外生提供好的課程內容與專業設備,更會貼心的為住宿的境外生,優化他們的住宿體驗,並做到客制化的關懷;而在國際交流上,學校有新任國際長楊勝評的協助,學校持續做到國際姊妹校互訪、交換生活動、國際學生在台的跨文化經驗分享等,以展現開大學生們文化跨界與經驗共榮的成果。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