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基隆恐淪為全台笑柄?民進黨團籲謝國樑兌現染疫慰問金政見

基隆恐淪為全台笑柄?民進黨團籲謝國樑兌現染疫慰問金政見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2022年的九合一選舉期間,競選基隆市長的謝國樑高掛「謝國樑全國首創,染疫慰問金1萬元」看板爭取支持,也成功當選基隆市長;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15日開記者會,要求謝國樑兌現選舉時的政見!基隆市政府發言人余治明回應,「議員對市府的指導,會虛心接受」。

圖/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15日開記者會,要求市長謝國樑兌現選舉時提出的政見;不要讓政見跳票,變成眾多的芭樂票。(圖/基隆好議員鄭文婷律師臉書)

圖/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15日開記者會,要求市長謝國樑兌現選舉時提出的政見;不要讓政見跳票,變成眾多的芭樂票。(圖/基隆好議員鄭文婷律師臉書)

民進黨團總召鄭文婷表示,一般民眾刊登不實廣告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如果市府在編列追加減預算時,將染疫慰問金編入,那麼說話算話是對的事情;但如果謝國樑及其市府的團隊,明白表示不願落實這項政見的話,就是明顯的詐騙行為,相關的法律責任也應該負擔。

副總召張顥瀚則說,基隆市議會將在5月定期會時,審查市府的追加減預算,謝國樑應該要有作為,讓市民看到開出的選舉支票不是「芭樂票」,不是撤下看板就沒事;幹事長許睿慈強調,染疫慰問金對於民眾因確診後造成的生活、工作影響,是很好福利與補貼,但市府需要將財源及未來執行方向清楚說明。

議員張之豪認為,放任謝國樑跳票,就是變相鼓勵信口開河、不負責任的政治文化;謝國樑在市長選舉時提出電動機車Gogoro、染疫慰問金1萬元的2大主要承諾,目前上任2個多月,但沒有實踐這個承諾,這是基隆市民最關心的事情,身為民意代表,就要替基隆市民爭取這個支票,儘速落實。

議員施偉政直言,「莫忘世上苦人多」,希望謝國樑可以盡快發放染疫慰問金;議員吳驊珈說,謝國樑選舉提出「兩年內皆可申請染疫慰問金」政見即將滿一年,市府本來就有市民確診資料,謝國樑就任後應馬上規劃發放染疫慰問金,呼籲謝國樑儘早開始發放慰問金,以免基隆市民權利受損!

議員曾怡芳則認為,基隆市長選舉結果顯示,基隆市民對於謝國樑所提出的政見有所期待,身為民意代表會持續幫市民朋友監督政見的落實,希望謝國樑市長儘速執行民眾所期待的政見,不要讓政見跳票,變成眾多的芭樂票;議員陳軍佐質疑,如果Gogoroo和染疫慰問金都不能實現,基隆將成全台的笑柄。

【更多引新聞報導】

新北宣布「代理教師」全年聘期 卓冠廷:感謝教育局從善如流

議員批教室觸控螢幕「你有我沒有」 新北:充分掌握安裝情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