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綠委在大陸關說比藍委管用 中共處罰親綠台商手下留情

綠委在大陸關說比藍委管用 中共處罰親綠台商手下留情

綠委在大陸關說比藍委管用 中共處罰親綠台商手下留情

2023/02/15 17:53:48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綠委在大陸關說比藍委管用 中共處罰親綠台商手下留情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中共媒體藉機大肆宣傳「國民黨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結果被民進黨抹紅成「公開唱和中共的統戰言論」。讓國民黨沒想到的是,國台辦主任宋濤竟然當著夏立言的面,邀請綠營人士「到大陸談談,走走看看」。
大陸台商圈過去就盛傳,「找綠委來大陸關說,比藍委管用」,此言非虛,對比中共對於親綠台商的寬容態度就知道了。
以下就有三個無辜台商被中共惡整的案例:
●一位台商在海基會春節聯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媒體問到「如何看待(中共規畫的)M503航路」,該台商只是含混回答「要遵守(兩岸)政府的規定」,卻被綠媒報導成「要遵守蔡政府的規定」。結果,這名台商就被台商會開除會籍、被大陸客戶抽單,公司幾乎倒閉;台商想求見台辦解釋也被拒絕,根本走投無路。
●蔡總統訪美,只是到85度C分店喝了一杯咖啡,大陸網民就群起抵制,台辦卻袖手旁觀,導致85度C一年內市值減損超過500億台幣。
●遠東集團只是政治捐獻綠營人士(也捐藍營人士),就被大陸罰款4.7億人民幣,約21億台幣。
中共對於無意「涉獨」的台商,手段如此凶狠,但對於親綠台商卻是「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一家與蔡英文關係密切的台商,中共只是透過媒體透露該台商的大陸廠產品「標示不實」,在該台商登報「支持九二共識」後,就沒事了。
常說,民進黨是個「雙標黨」,綠能、你不能,但綜觀中共與藍綠的交流過往,中共對於支持「一個中國」的國民黨,只會要求國民黨為「九二共識」背書,卻拒絕承認「一中各表」;但對於堅持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卻是邀請他們到大陸走走看看。這不叫「雙標黨」,什麼才叫「雙標黨」?

相關新聞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