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黃世聰、阿格力教你債券布局,大賺通膨財

黃世聰、阿格力教你債券布局,大賺通膨財

黃世聰、阿格力教你債券布局,大賺通膨財

通膨年代,投資什麼才有賺頭?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的主持人黃世聰,特地邀請理財達人阿格力,來教大家債券布局賺錢術,阿格力提醒,債券價格己經偏離歷史的報酬率,今年是買債的好時機,大家可以好好關注。

台灣投資巿場發行債券ETF大約有七八十檔左右,究竟該怎麼挑選?主持人黃世聰表示,今年是投資債券巿場很好的入手時機點,可以享受到利差,還有價差可以賺,但是究竟該怎麼選,當然要找來債券理財達人來分享。

債券達人阿格力表示,今年投資巿場最流行的二個字就是「公債」。因為債券價格非常低,殖利率高,所以,吸引不少投資人進場。發行公債的債主有很多,政府發行叫公債,企業發行是企業債,至於銀行發行就是金融債。發行債券就是跟別人募資,跟別人借錢,除了本錢要保住外,還要另外付利息,像約定一年5%,就固定要付利息給買債券的人。

阿格力說,一年多以來利息狂升,債券價格一直降,這不代表債券價格下降,因為債券具有到期保本的作用,這是債券的優點,所以今年是進場買券的好時機。假設發100元的債,每年5%,就會有5%的利息可以賺,但現在債的價格降到100元以下,改天若息時,債券價格又會回到100元以上。這樣又能賺到價差,所以,在現在這個時間,大家可以多去注意債券巿場。

至於應該怎麼挑選債券,阿格力說,有專業機構來對債券評級,從C到A,A是考試好的,愈多A等級愈好,風險愈低,當然利息也會低一些。那究竟應該買債券還是ETF,或是債券基金?

阿格力建議,二個選擇,一是直接買債券本人,因為持有成本最低,不用額外付保管費信託費等。另外就是債券ETF。因為債券的ETF是幾十檔的債券在一起,債券最怕倒,債券的ETF動輒有幾十檔,倒帳的機率比較低。入門門檻也比較低,風險也低,所以比較建議去投資。

黃世聰強調,美國十年期公債的殖利率,價格己經出現反轉,也就是有做頭的味道,另外還有一個美國的A級或者AA到AAA級三種不同等級的企業實質收益率,也看到往下彎的情況,所以,這表示債券價格轉折點正在發生。以大趨勢來看,今年確實是買債的好時機。

黃世聰表示,阿格力的分析非常清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並且注意一下債券巿場的趨勢,把握好投資進場的機會,規畫最佳的債券布局,在通膨時代還能賺錢,荷包滿滿。所以,記得要鎖定<聰明理財大小世>,就能把握賺錢的機會。

#黃世聰身價 #黃世聰 ptt #黃世聰太太 #黃世聰評價 #黃世聰老婆 #黃世聰醫師 #黃世聰 奎哥 #黃世聰政治立場 #黃世聰竹聯幫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